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西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西甯(1927年6月16日-1998年3月22日),原名朱青海,生於中國山東省臨朐縣,臺灣作家。


青少年時期適逢抗戰,流亡江南,斷斷續續的工作和讀書,後棄學從軍,從上等兵至上校退役。曾任新文藝月刊主編、黎明文化公司總編輯、文化大學中文系兼任教授等職,之後並專事寫作。民國87年因肺癌病逝,享年71歲。朱西甯創作不斷,著有『貓』、『八二三注』等多部長篇小說,與司中原並稱軍中作家的代表。其妻劉慕沙從事日翻中文學譯作,其女朱天文、朱天心、朱天衣也都從事寫作,堪稱文學家庭。

寫作風格:民國三十六年,他在南京「中央日報」副刊發表第一篇小說『洋化』,來臺勤於寫作,產量甚豐。他以斬新、豪放的手法所寫的鄉土故事,顥示了極敏銳的想像力和觀察力,以及深厚的中國人文思想。他其它作品緊緊掌握人類內在的靈明與愚昧,抒寫內心的大愛,作生命無限延伸的探討與輻射。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