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美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美齡
圖片來自今周刊

金美齡,1934年2月出生在台灣台北市,是2009年入日本籍台灣人 [1] [2] [3] [4]

簡介

金美齡,是日籍台灣人,1934年出生台北,1941年隨父親移居日本,1943年二戰日本戰敗之後,返回台灣,轉入台北壽國小校就讀。回台後,對國民黨政府推行的講國語政策不適應,進而心裏感到反抗,甚至民族認同有嚴重的混亂和挫折感。

她是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時期的國策顧問,被稱為台獨教母

她在台北北一女中畢業後,她1959年到日本早稻田大學學習文學,1971年獲得博士學位之後,她到英國劍橋大學客座研究員;回日本後,在早稻田大學英語系教書。

自1961年至1992年的31年之間,她一直被台灣政府列入黑名單,長期旅居日本。金美齡現任JET日本語學校校長等職,還在朝日電視台等數家電視台擔任評論員,是少數活躍在日本言論界台灣女性

著作

金美齡的主要著作皆是以日文寫作,而後翻譯為中文

金美齡

金美齡、周英明

參見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