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田一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田一一(日語:金田一 一/きんだいち はじめ)是日本漫畫作品《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系列、《金田一37歲事件簿》中的主角,他出現在及其改編的大部分動畫、電視劇和遊戲中。角色設定為作家橫溝正史筆下推理小說的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外孫,但實際上橫溝正史的原作小說中並未出現金田一一此人。

簡表說明

金田一一(きんだいちはじめ)[1]
 姓名    金田一一      
 原文名   きんだいち はじめ
 性別    男     
 職業    學生、名偵探、公關公司職員     
 年齡    17歲、37歲      
 學歷    私立不動高中  
 血型    B型
 身高    170cm   
 親屬    金田一耕助(祖父)

      金田一丙助(舅舅)
      金田一二三(表妹)   



人物簡介

金田一一擁有粗眉、大眼、束馬尾辮,為埼玉縣人,是一名智商高達180以上的天才少年高中生偵探,就讀於私立不動高中。高中時期為「推理研究社」社員之一,不過因為經常缺席,被冠上了「幽靈社員」的稱號,也曾因為七瀨美雪的邀約,在「演藝部社」兼職幫忙(見《歌劇院殺人事件》篇章)。《金田一37歲事件簿》起角色訂為37歲,為音羽布萊克公關社營業部企劃課主任。

金田一一學業和體育成績都很差勁,經常遲到、翹課,喜愛打電動玩具,平常的個性吊兒啷噹,一副不可靠的個性樣子。但是一遇到事件的發生,卻能繼承外公的推理能力與正義感,並引導事件並解決。最常說的台詞為:拼上外公的名號、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

金田一一女人緣向來極好,喜歡青梅竹馬七瀨美雪,卻不敢坦白表達,更經常偷窺美雪洗澡,或用魔術手法脫掉美雪內衣,或自行潛入美雪房間,或設計謀騙取美雪的內衣褲,但最後都被發現。

金田一一與青梅竹馬感情很好,經常結伴外遊,並遇上各種可怕的事件。但總是靠著金田一一的推論將棘手的案件和謎團解開,期間結識了不同地方的警務人員,當中包括劍持勇警部和明智健悟警視。另外,金田一一受到偶像演藝人員速水玲香的仰慕,亦經常遇到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設下的陷阱[1]


影片分享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SP 殺戮之深藍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