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玉良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玉良緣

《金玉良緣》是浙江夢幻星生園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言情輕喜劇,由黃祖權執導,霍建華、唐嫣、鄔君梅、王陽、黃明、貢米等主演。該劇講述了明朝初年永樂年間,掌管兵器製造局的朝廷世家金家獨子金元寶偶遇古靈精怪的江湖女子玉麒麟,於是展開了一段輕鬆幽默又真摯感人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14年4月21日在深圳衛視和江蘇衛視首播。

簡介

明朝年間,玉麒麟帶着養母的信物隻身來到京城,偶遇金府公子金元寶。兩人發生吵鬧,並無意得知顧母是養母當年被陷害的唯一知情人。江家大小姐江曉萱因太后賜婚要嫁與金元寶,後因混亂逃婚,被顧長風所解救。為了確認金元寶的身份,玉麒麟代嫁到金家,與金元寶成了一對歡喜冤家,最終金元寶身份被證實,玉麒麟代嫁的身份暴露,金夫人當年的惡行也被揭穿。金元寶一時無法接受,離開金府。金家遭遇危機,玉麒麟對金元寶不離不棄,最終事情真相大白,金夫人也憣然悔悟,一家人開始新的生活。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金玉良緣》故事邏輯清晰明朗,劇情發展節奏快,不拖泥帶水。現代元素增喜感,服飾色彩明媚,款式新潮,似古裝版的時裝劇。霍建華和唐嫣在劇中的嬉笑怒罵十分真實有趣,無做作之感。唐嫣的少女情懷在該劇中得到最大發揮,如魚得水。除了有很多搞笑的劇情外,該劇的配樂也十分搞怪有趣,《鑽石鑽石亮晶晶》改編版、台語歌《墓仔鋪也敢去》等背景音樂都節奏明快,朗朗上口。而且該劇的故事採用雙線結構,緊緊的吸引住觀眾的注意力(新浪網評價)。《金玉良緣》具備偶像劇的特徵:演員們面貌俊美,造型上新潮亮麗,愛情貫穿始終;《金玉良緣》同樣具備輕喜劇的特徵,金元寶與玉麒麟這對互補的活寶笑料不斷(新浪網評價)。《金玉良緣》擁有輕喜劇的輕鬆愉悅,也有精巧的劇情設計。其輕喜劇的效果並不是通過演員誇張的表演和無腦的劇情設計造就,而是因為角色的設置所引發。唐嫣飾演的玉麒麟大腦簡單只會打打殺殺,與傲嬌腹黑的金元寶,一正一負碰撞出了更大笑果(新浪網評價)。

幕後花絮

1.唐嫣和霍建華二人在片場不時笑場、瘋鬧,霍建華還自練霍氏書法。2.貢米在劇中的哭戲是一氣呵成,受到導演和製作方的讚許。但她表示拍攝哭戲雖然很過癮,但也很傷神。3.首次擔任出品人的霍建華是片場最忙碌的人,甚至撿垃圾、扛道具等髒活累活也是他親力親為。[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