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澤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澤站位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北安江町,是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的鐵路車站,興建中的北陸新幹線將會延伸到這裡。附近有一個屬於北陸鐵道的北鐵金澤站[1]

中文名:金澤站

位 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北安江町

隸 屬:西日本旅客鐵道

特 點:優等列車雙方發着地

基本信息

本站為京阪神側與甲信越側的優等列車雙方發着地、特急列車非常多。

關西方向之晝行優等列車

特急「雷鳥」「サンダーバード」(大阪站 - 金澤站富山站魚津站和倉溫泉站)

特急「白鷺(しらさぎ)」(名古屋站米原站 - 金澤站富山站讕倉溫泉站)

甲信越方面之晝行優等列車

特急「白鷹(はくたか)」(福井站金澤站 - 越後湯澤站)※大半為本站始發

特急「北越」(金澤站 - 新潟站)

線內完結的優等列車

特急「早安特快」(福井站→富山站、金澤站←泊站)

特急「晚安特快」(福井站←金澤站)

夜行列車

寢台特急「日本海」(大阪站 - 青森站

寢台特急「Twilight Express」(大阪站 -札幌站

急行「北國(きたぐに)」(大阪站 - 新潟站)

其他信息

優等列車的發着番線如下。

福井大阪猰齼方向的優等列車基本在12號月台發車、部份於3號月台發着。只有「晚安特快」於5號月台發車。

富山直江津方向的優等列車基本在67號月台發車、「白鷹」的一部份與「きたぐに」於5號月台發車。福井方向直通的特急於7號月台發車。

和倉溫泉方向的優等列車、福井方向的列車於7號月台、直江津方向的「白鷹」於3號月台發車。

視頻

日本北陸地區自由行·金澤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