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

圖片來自dcard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原劇名為:《公主的替身》。2013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二十九部作品。由三立電視製作。[1]

謝欣穎溫昇豪吳慷仁薛仕凌郭書瑤賴琳恩領銜主演。2012年11月26日開鏡,2013年5月10日殺青,台視於2013年1月6日晚上10點首播,台視於2013年6月2日播出最終回,全劇共21集。三立都會台於2013年1月12日晚上10點播出,東森戲劇台2013年1月13日晚上7點30分播出。接檔《螺絲小姐要出嫁》。

劇情大綱

崙莊市場的醜女金大花,牙齒暴暴的,講話漏風漏風,臉上還有顆凸痣,大家都戲稱她「水查某」!金大花活了二十八年,一次戀愛也沒談過,從小暗戀的冠軍哥,也總是只把她當成「妹妹」--她好希望冠軍哥有一天能喜歡她。

盛大集團的設計部經理杜亮妍,美麗大方,氣質優雅,一出生就是爸爸的掌上明珠。這一天,杜亮妍要和盛大集團總經理歐陽泰結婚了!在盛大,他們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但卻有些人,正暗地裡對他們的婚姻虎視眈眈。

當歐陽泰和杜亮妍有一天來到金大花家的雜貨店,大花第一次遇見上流社會的亮妍,對她的美貌感到驚為天人,心中暗暗希望,要是有一天自己能變成她,該有多好?正當大花還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時,卻沒想到,她與亮妍的一面之緣,已經開啟一場屬於她的華麗的冒險!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香港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謝欣穎
金大花
羅杏芝
女,28歲,雜貨店老闆女兒,暴牙妹。 開朗、熱情,直爽的海派女生。因為有點暴牙,臉上一顆痣又長在尷尬的位置,從小到大老是被取笑長相。
暗戀青梅竹馬林冠軍,希望有一天能把把自己珍藏二十八年的初吻、初夜獻給這位從小到大的「初戀」。某次巧遇歐陽泰和杜亮妍到店裡買東西,看著兩人男的帥女的美,甜蜜互動讓大花心生羨慕,心裡冀望著,是不是有一天她變得和亮妍漂亮,冠軍也會喜歡她,對她好?
為了還清父親欠胡金標的200萬賭債而整形,扮成歐陽泰的未婚妻杜亮妍。
全劇
杜亮妍
女,28歲,盛大集團設計部經理,歐陽泰的未婚妻,兩人十分相愛。美麗、聰明、善良、文靜,彈得一手好鋼琴。
從小就是爸爸的掌上明珠,為了不讓爸爸擔心,不從事任何冒險行為,但其實內心渴望嘗試刺激冒險的活動。訂婚後住進歐陽泰家而初嚐自由,知道歐陽泰過去熱愛登山,因此央求歐陽泰帶她去登山,希望得到刺激而浪漫的求婚,卻因此失足掉下山崖送加護病房。
第7集見到歐陽泰之後便過世。
1-3,7
溫昇豪
林冠軍
李鎮然
男,30歲,好打抱不平、耍小聰明、講義氣,遇到事情卻也很俗辣。幼時失去雙親,被金大花母親夏春嬌收養,對春嬌非常尊重,當作自己親生母親看待。從小和大花一起長大,雖然常和大花拌嘴,其實有著深厚的青梅竹馬情誼,總是像對待妹妹一般照顧大花、保護大花。至於大花對他的感情……他總是嘴硬不正面回應和這個暴牙妹有點什麼,但又藏不了心裡對她有些在意。
平日當貨運司機打零工,閒來就去小賭兩把,惹了事就躲回金家的雜貨店,骨子裡是個沒長大的大男孩。不過真正面對困難時,絕對捨身奮戰,會為了保護在乎的人,勇敢站出來。
第十集知道亮妍是大花假扮的,但他發現大花和歐陽泰在一起時笑得很幸福,所以決定放棄大花。
目前承認他和大花只是兄妹關係。
全劇
吳慷仁
歐陽泰
梁偉德
男,30歲,盛大集團的執行董事。沉穩、霸氣,完美主義者。因為肩負著家族事業的沉重責任,處事雷厲風行,一旦認定的事,就有貫徹到底的勇氣和決心。
深愛亮妍,亮妍的任何要求都會答應,雖答應岳父不會帶亮妍從事危險活動,但卻又坳不過亮妍請求,帶著亮妍去登山。一趟登山行,亮妍掉下山崖,因此請金大花代替亮妍一年,中途卻漸漸愛上了大花……
全劇
薛仕凌
金大利
李致林
男,21歲,大學生。大花的弟弟,沉迷網路電玩的大學生。不愛唸書,整天遊手好閒跟著冠軍到處瞎晃、惹事生非。
非常崇拜冠軍,冠軍哥的一言一行都跟著學,總讓春嬌傷腦筋。心中早已將冠軍當成姐夫。暗戀姐姐好友阿喜。
全劇
郭書瑤
劉金喜
(阿喜)
陳皓宜
女,25歲,菜販女兒。大花的閨中密友,在花店上班,活潑可愛又有點三八。
藏不住話的大花常跟阿喜分享心事,尤其是和冠軍有關的;阿喜則傳授大花變美變漂亮的方法。因為知道大花很喜歡冠軍,所以總是暗中拉著大利一塊幫忙,希望找機會能湊合兩人,完成大花心願。
1-6,8-9,11-21
賴琳恩
于凱樂
劉惠雲
女,28歲,盛大集團秘書處主任。 聰明美麗、體貼細心,歐陽泰不用開口,就能知道他在想什麼,是歐陽泰工作上的最佳幫手。
一直默默喜歡歐陽泰,心中暗自期盼有一天也能坐上歐陽夫人的位子,礙於杜亮妍的存在,只敢把喜歡放在心底,等待機會降臨。
1-3,5,7-12,15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香港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趙駿亞
秦默
麥皓豐
男,30歲,外科醫師,醫術非常高超,卻是個不願意加入健保的地下醫生,人稱「怪醫秦博士」。個性怪異孤僻,瘋瘋癲癲,沒什麼朋友。喜歡進行高難度手術,也熱愛有生命危險的極限運動。和歐陽泰是多年的好友,由於交情深厚,當歐陽泰有難時,也都傾力相助,但這次他提出的想法,卻非常瘋狂……
2-5,7-8,16,21
袁艾菲
胡曉菲
黃昕瑜
女,26歲,外向活潑,帶點稚氣的驕縱。被老爸胡金標捧在手心呵護的任性女孩,什麼事都直來直往,想要的一定要得到,第一眼看到冠軍就覺得他很有趣,指名要他當自己的司機,更不斷對冠軍表示好感,無奈冠軍毫不領情。非常討厭而且看不起冠軍身邊的醜女大花,她決定使出渾身解數,非要冠軍屬於她不可。
3-5,10-11,13-15,17-21
張嘉年
金正銀
盧國權
男,52歲,雜貨店老闆。大花的爸爸,靠著祖傳的雜貨店日子過得無憂無慮,也不管家中營收。散漫無賴、好酒貪杯,又喜歡賭錢,就算經常被春嬌痛罵,也依然死性不改。老想翻本老是輸,一輸錢就躲回家,讓春嬌、大花收他的爛攤子。
2-4,7,11-15,17-18,20
楊麗音
夏春嬌
黃麗芳
女,48歲,雜貨店老闆娘。大花的媽媽。
1-5,7-11-13,15-21
檢場
歐陽豐
潘文柏
招世亮(代配)
男,54歲,盛大集團總裁。歐陽泰的爸爸。
1-5,8,20
林秀君
何秀秀
許盈
女,50歲,盛大集團總裁夫人。歐陽泰的媽媽。
1-5,8,20
關勇
杜昇恆
譚炳文
男,56歲,盛大集團大股東。杜亮妍之父。
1-3,8,10-11,14-17
羅北安
胡金標
陳永信
男,56歲,崙莊市場主委。胡曉菲之父,黑道背景。
3-4,10-11,13-15,21
茵芙
許薇妮
朱妙蘭
女,26歲,盛大秘書處助理。盛大集團新進職員,對歐陽泰有尊敬也有愛慕。
1-2,8-10
李依瑾
趙珮琦
羅孔柔
女,29歲,盛大設計部特助。亮妍的下屬。
1-3,9
吳珈瑋
琪琪
林元春
女,25歲,盛大集團總機小姐。喜歡金大利。
1-3,9-12,14,16-17,20
陳志強
歐陽森
陳廷軒
男,32歲,盛大集團副總。歐陽泰的堂哥。對凱樂有點興趣
1-3,5,8,10,12-13,21
楊瀚
楊祖榮
林筠翔
男,26歲,盛大副總特助。歐陽森派系一員,常為歐陽森出謀獻計。
1-3,5,17
壯壯
馬承鴻
蕭徽勇
男,26歲,盛大執行董事助理。歐陽泰的親信,隨侍歐陽泰身邊。
1-4,5,8-11,13-15,20-21
黃鐙輝
小刀
張裕東
男,30歲,混混。胡金標的手下,胡作非為的小流氓,與冠軍是死對頭。
1-4,10-11,13-15,17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香港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王琄
嚴立婷
伍秀霞
女,歐陽森的母親。
1,8
夏語心
林佳誼
曾佩儀
女,婚禮主持人。
1,10
李毅珉
阿齊
周倚天
男,小刀的手下。
1-4,10-11,13-15,17
程伯仁
劉奕希
男,飯店的經理。
1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