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塔納羅奧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塔納羅奧州(西班牙語:Quintana Roo)是墨西哥東部的一個州,位於尤卡坦半島東部,東臨墨西哥灣。歷史上是尤卡坦州的一部分,1974年建州。著名的渡假勝地坎昆位於本州。

旅遊

金州自然環境優美。優越的地理環境,獨特的瑪雅歷史文化及完善的旅遊管理,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坎昆

坎昆(Cancún)位於金塔納羅奧州東北部,是一座長21公里、寬僅400米的美麗島嶼,是墨西哥最著名的海濱旅遊度假勝地。1972年以前,坎昆只是一個500餘人的小漁村,1972年墨西哥政府在這裡投資3.5億美元建設旅遊區和自由貿易中心,重點發展旅遊業。由於規划起點高、目標客源定位準確,基礎設施投入力度大,產品設計合理,1975年開始接待遊客後,其旅遊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超常規發展,現約占該州經濟總量的80%-90%。坎昆市有150家酒店,24000多間房間,平均每天有190次航班抵達金塔納羅奧州,每年接待遊客400萬人次。80年代的坎昆會議、2010年召開的氣候變化大會使坎昆享譽全球[1]

瑪雅遺址

該州擁有眾多瑪雅文明遺址,包括奇琴伊察遺址「羽蛇神金字塔」、武士神殿,烏斯馬爾遺址「雨神柱」、「魔術師金字塔」,瑪雅貿易城市遺址圖盧姆等。

瑪雅古蹟

奇琴伊察瑪雅城邦遺址曾是古瑪雅帝國最大最繁華的城邦。遺址位於尤卡坦半島中部。始建於公元514年。城邦的主要古蹟有:千柱廣場,它曾支撐巨大的穹窿形房頂。可見此建築物之大。武士廟及廟前的斜倚的兩神石像。9層,高30米的呈階梯形的庫庫爾坎金字塔[2]。以及聖井(石灰岩豎洞)和築在高台上呈蝸形的瑪雅人古天文觀象台,稱「蝸台」。

月亮金字塔

月亮金字塔位於太陽金字塔旁,是祭祀月亮神的地方,屬於阿茲台克文明的產物。建築風格和太陽金字塔一樣,比太陽金字塔晚200年建成。它坐北朝南,址長150米,寬120米,塔高46米,也分5層,外部疊砌的石塊上繪有許多色彩斑斕的壁畫,塔前的寬闊廣場可容納上萬人。爬金字塔的時候一定要慢慢來,走急了容易因為缺氧而頭暈。金字塔頂上風比較大,夏天去的時候會感覺比較涼快。

視頻

金塔納羅奧州 相關視頻

瑪雅古蹟風光
墨西哥月亮金字塔驚現神秘地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