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工商大學商務策劃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工商大學商務策劃學院(校園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重慶工商大學商務策劃學院是國內最早設立商務策劃專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學學院,也是我國第一個全日制大學商務策劃學院。長期以來,學院本着"務實、創新、發展"的院訓,大力推進教學改革,形成了與社會經濟發展高度適應的,按照國際通行辦學模式運作的,產、學、研緊密結合的辦學格局,成為為社會廣泛關注的,具有創新意識和廣泛影響力的市場營銷、商務策劃、國際營銷、物流管理與電子商務複合型高級專門人才[1]培養基地。

現有在校本科學生1458人,在校碩士研究生10人,成人教育本專科學生、職業認證學員350餘人。

學院定位

西南地區以培養中高端「營銷與策劃」、「物流與電子商務」理論和實戰能力一體化人才為主的特色商務人才培養基地。

指導思想

本科教育為主體,大力發展研究生教育,以教學為主導,教學科研並重。以育人為根本,以學科建設為龍頭,以學生綜合實力和就業能力提升、師資隊伍建設、科學研究、教學改革與教學質量為中心,全面提高辦學水平。努力實現學科專業的「商流」、「物流」、「信息流」的整合發展,開創「特色學科、特色人才、特色模式」的新局面,形成「營銷與策劃[2]」、「現代物流與電子商務」兩個學科交叉支撐的實戰性強、特色鮮明、高度適應市場和有社會影響力的人才培養基地。

辦學特色

導向市場化,方案適應化,教師科研化、實戰化,學生能力化,校企聯合化。

人才培養

學院把校內教育培養與企業社會實踐能力培養放到根本戰略的高度,把理論知識學習、社會實踐能力培養、創新意識培養、全人素質培養等科學的體現在培養模式與方案之中。緊扣社會經濟發展脈搏,按照國內外最新的教育觀念,教育全程導入創新意識與策劃思維,設計具有創造性的人才培養方案,科學的教學計劃和課程體系。

該院與企業聯合辦學歷史長、覆蓋面廣、效果好,與深發展、騰輝集團、重啤集團、長安集團、民生實業集團、重慶港務集團、重慶商社集團、詩仙太白集團、太極集團、港九物流、重慶公共信息中心、四川美術學院廣州大學等50餘家企業和學校開展了聯合辦學和實踐基地合作,促進了教學質量的提高,也成為該院的一大特色。

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商務策劃學院 相關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宣片(2019)
大美校園 樂學工商:重慶工商大學形象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人才之我見——淺談專業型與複合型人才 ,科學與社會,2013-03-03
  2. 營銷策劃學科概述,道客巴巴,2014-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