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啟咲良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啟咲良田(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重啟咲良田》又名:Sakurada Reset;サクラダリセット,導演:川面真也,編劇:高山克彥,主演:石川界人;花澤香菜;悠木碧;江口拓也;山田悠希;牧野由依;三澤紗千香。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電視動畫《重啟咲良田》改編自河野裕創作、椎名優插畫的同名小說,由david production製作,半數居民都擁有特殊能力的街道,咲良田。在負責監視能力者的「管理局」管理下,居民過着和平的生活。「想要消去眼前之人的淚水」、「想要將聲音傳達給某人」。伴隨着這種溫柔而又細微的「願望」,這條街道的能力誕生了。擁有能夠回想起過去體驗過的全部記憶的「記憶保持」能力的淺井惠,以及擁有「最大能夠將世界倒帶3天」的「重啟」能力的春埼美空。她自身也受到「重啟」的影響而失去了記憶,但通過與決不會忘記任何事情的惠齊心協力,兩人得以將過去重來,並改變現在—。

但,也存在着即使是這樣的兩人也無法重來的「過去」。那是,兩年前同級生相麻堇受到「重啟」的影響而消失的事情。兩人從屬於名為「服務社團」的社團活動,一邊過着完成學生們各種各樣委託的每一天,一邊尋找着能夠讓相麻堇復活的方法。這樣的他們收到了一件委託——「希望讓死去的貓復活」。為了消除在過去發生的「悲哀」,少年與少女穿越時間,前去改變世界

分集劇情

第01話 MEMORY in CHILDREN 1/3

咲良田是個很小的城市,這裡的居民半數以上都擁有着各式各樣的超能力。少年淺井惠居住在這裡,他擁有「記憶保持」的能力,可以記住自己體驗過的所有記憶。他在同級生相麻堇的介紹下,認識了缺乏情感的少女春埼美空。美空擁有着能將世界倒帶三天的「重啟」能力,但她自身也受能力的影響失去了記憶。惠對美空的能力很感興趣,他想結合美空與自己的能力,來打破這個城市的規則。

第02話 MEMORY in CHILDREN 2/3

倉川真理在7年前就死了,在醫生切開她母親腹部的時候她就已經沒有了呼吸,而眼前的倉川真理是母親用能力所創造的。管理局為了隱藏能夠創造生命的能力而讓真理的母親離開這座城市,真理將交由管理局撫養,前來執行的津島先生雖然動了惻隱之心,但他也不得不帶走真理。為了抹去孩子的淚水,春埼美空終於答應與淺井惠合作。

第03話 CAT,GHOST and REVOLUTION SUNDAY 1/2

惠和美空加入了蘆原高校服務社,為管理局工作,他們使用自己的能力幫人們解決各種問題。一位名叫村瀨陽香的少女找到他們,希望他們能幫自己死去的貓咪起死回生。死去的貓咪叫三毛,從陽香得知貓咪死訊到管理局下達指令只有幾個小時的間隔,管理局只會幹涉因能力而產生的的問題,美空覺得這其中有蹊蹺。

視頻

重啟咲良田 相關視頻

重啟咲良田:少年少女一起穿越時空消除過去的遺憾
重啟咲良田:一部被版權坑了的神番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