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里卡多·奧利維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里卡多·奧利維拉
Ricardo Oliveira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里卡多·奧利維拉

出生日期    (1980-05-06) 1980年5月6日(43歲)

出生地點   巴西聖保羅

身高     1.83米(6英尺0英寸)

位置     前鋒

里卡多·奧利維拉Ricardo Oliveira,1980年5月6日)是一名巴西足球員,司職前鋒,目前效力巴西明尼路[1][2]

職業生平

巴西

奧利維拉的職業生涯從葡萄牙人隊(Portuguesa)開始,在46場比賽射進23球後,他轉會至國內的傳統勁旅山度士。奧利維拉在 34 場比賽中攻入了 22 球,並隨隊奪得了南美解放者杯。這一年,山度士的多名新星被歐洲球會先後羅致,而奧利維拉則得到西班牙球會華倫西亞垂青,並且加盟該隊,轉戰歐洲。

華倫西亞

在當時的華倫西亞教練貝尼特斯的執教下,奧利維拉並非球隊的首選前鋒。但他每次上陣都表現良好,他在21場西甲聯賽中攻入 8 球,包括與巴塞羅那比賽中一場精妙的遠射。他在效力華倫西亞的一個賽季,協助球隊得了歐洲聯盟杯和西甲聯賽冠軍。可是,由於未能在球隊保證其正選位置,奧利維拉在球季完結後轉會到皇家貝迪斯

皇家貝迪斯

2004年夏天,奧利維拉加盟皇家貝迪斯,奧利維拉在 37 場西甲聯賽中射入 22 球;在國王杯決賽對陣奧沙辛拿的比賽中,他攻入第一球,協助球隊以2比1取勝,贏得西班牙盃冠軍,皇家貝迪斯在該季以第四名完成聯賽。在之後的一季,奧利維拉在歐冠盃對英超球隊車路士的分組賽中嚴重受傷,提早收咧,全季他只曾上陣過 9 次,打進 4 球。2006 年初,奧利維拉回到巴西,外借至聖保羅以保持狀態。8月10日,奧利維拉成功復出,他在南美自由盃的比賽中代表聖保羅上陣。8 月 21 日,奧利維拉回到皇家貝迪斯。但他遲了向球會報到 9 天,引起了會方的不滿。他表示這次並非故意遲到,只是很想協助聖保羅打入南美自由盃決賽,才遲了回到西班牙。

AC米蘭

2005-2006賽季結束後,AC米蘭的烏克蘭射手舍甫琴科轉會到英超球會車路士,球隊的鋒線出現空檔。由於「電話門事件」的終審結果遲遲沒有下來,在有可能被處分的情況下,AC米蘭未能成功簽入一些具份量的前鋒,例如曾外借到AC米蘭的阿根廷中鋒基斯普和瑞典國腳伊巴謙莫域便先後選擇加盟國際米蘭。結果,AC米蘭從皇家貝迪斯引入奧利維拉,來填補舍甫琴科的空缺。

2006年8月31日,奧利維拉與C米蘭簽約五年。

奧利維拉與紅黑兵團簽約五年,在2006-2007賽季的揭幕戰中,他替補出場並打進一球。可是,此後他未能保持在皇家貝迪斯的入球率,整個賽季中,他在 22 場比賽中只能攻入 3 球,以及意大利杯的兩球。2006年10月,他的姐姐瑪麗亞·勞德斯(Maria Lourdes)被綁架,次年3月12日被安全釋放。

薩拉戈薩

2007年7月14日,奧利維拉回到西班牙,外借至西班牙球會薩拉戈薩一個球季。薩拉戈薩在球季完結後將會有收購奧利維拉的優先權。回到西班牙的奧利維拉重現在皇家貝迪斯時的風采,現時他為薩拉戈薩攻入10球,位列聯賽射手榜的前列位置。 2008年5月25日,奧利維拉正式以1000萬歐元轉投薩拉戈薩。

國家隊

2004年5月25日,奧利維拉首次代表國家隊出場,對手是加泰羅尼亞聯隊,以5比1獲勝,奧利維拉打進一球。這場友誼賽並不被國際足聯承認。7月8日,在對陣巴拉圭的美洲杯比賽中,奧利維拉獲得首次正式比賽出場。7月18日對陣墨西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奧利維拉打進一球。巴西隊最終奪冠。

之後,奧利維拉成了國家隊的常客,入選了2005年聯合會杯之後因傷錯過了2006年世界盃。缺席國家隊一年後,新教練鄧加在2006年11月15日與瑞士的友誼賽中將他召入名單。

榮譽

國家隊

球會

華倫西亞

皇家貝蒂斯

AC米蘭

個人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