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都會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都會軒
圖片來自line

都會軒英語:The Metropolis Residence)是香港一個低密度私人住宅,位於九龍紅磡灣都會道8-9號的置富都會上蓋、連接都會海逸酒店。鄰近港鐵紅磡站香港體育館,由九鐵公司長江集團和記黃埔共同發展。

簡介

都會軒在未建成前為紅磡灣[1] 西岸的海面,及後紅磡灣被填平造地後,在紅磡站以東一帶(包括紅磡貨場擴建部分)列為綜合發展區。及後,九廣鐵路公司將貨場擴展部分上蓋發展權直接授予長江集團,建成現今的都會軒、都會海逸酒店置富都會

說明

都會軒是服務式住宅設計,只有2座大樓,合共有662單位。單位面積由597呎至662呎不等,另有6個高層複式單位面積達1,558至1,775呎。面向西南的高層單位擁有維多利亞港煙花海景,由於都會軒本身地處尖沙咀東面,所以一般類似的海景單位,呎價會比只有樓景的單位高很多。

商場

基座商場為「置富都會」,樓高三層,總面積約33萬平方呎,主要租戶包括百佳超級市場屈臣氏、美食廣場及多間食肆

由於商場連接紅磡站及下方貨場(紅磡列車停放處)已佔去屋苑的首三層,所以都會軒的單位是由7樓作為地下電梯大堂,11樓至31樓為住宅單位。

鄰近

參考文獻

  1. 紅磡灣,f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