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濱南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濱南岸
圖片來自on

海濱南岸英語:Harbour Place)是香港一個私人屋苑,位於九龍紅磡灣愛景街8號,於2008年5月入夥。屋苑原本是2002年8月落成的私人機構參建居屋項目「紅灣半島」,唯政府宣佈停售居屋後,將紅灣半島業權賣回參與發展項目的地產發展商新鴻基地產新創建集團,其後改建成私人屋苑並設有住客會所。共有7幢樓高約35層的住宅樓宇,提供2,470個單位,物業管理為康業服務有限公司

歷史介紹

地理位置於紅磡灣填海前為林士石(Rumsey Rock)。

紅灣半島(Hunghom Peninsula)

「紅灣半島」於2002年8月落成,原本準備以居者有其屋名義發售,但到同年11月,香港政府為了挽救地產市場宣佈停售居屋,令紅灣半島一度空置,銷售無期。

海濱南岸(Harbour Place)

2004年2月,香港政府本要求地產發展商補地價約17億,後以8.64億港元將紅灣半島業權賣回參與發展項目的地產發展商新鴻基地產新創建集團新世界發展旗下),引來賤賣公共資產的非議。

其後發展商宣佈清拆紅灣半島並重建為貴價住宅(豪宅),引起社會各界嘩然。輿論亦普遍反對清拆紅灣半島,指清拆是浪費的行為,強烈批評有官商勾結之嫌。到2004年12月10日,由於當時屋宇署指出可以批出清拆令,但不容許發展商更改總建築圖則,使發展商即使清拆了也只能重建成完全一樣的樓宇;兩大發展商受各界反對,加上在香港地球之友環保團體及各種壓力下,最終宣佈擱置清拆計劃,只將設計改建成私人屋苑,事件才告平息。工程已於2008年2月完成。[1]

工程完成前,新鴻基地產在2007年10月下旬把紅灣半島命名為「海濱南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