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浩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浩南
原文名 Mark Cheng
出生 (1964-10-06) 1964年10月6日(59歲)
中國香港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古惑仔之龍爭虎鬥、衝鋒車、愛神一號


鄭浩南Mark Cheng),香港演員。1985年,主演愛情電影《愛神一號》出道,並憑此片獲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1986年,因參演劇情片《刀馬旦》受到關注。2002年,參演了科幻電影《藍血人》。2004年,出演了愛情神話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2008年,參演時裝功夫愛情片《狼牙》。2011年,參演奇幻愛情電影《無界之地》。2012年,主演了喜劇電影《潘多拉的寶劍》。2014年,主演了青春勵志劇《驕陽似我》。2015年,主演了黑色幽默警匪片《衝鋒車》。2018年6月,主演電影《征途》。

演藝經歷

1985年,在林嶺東執導的愛情電影《愛神一號》中飾演「阿強」出道,並憑此片獲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提名。 [1]

1986年,參演了由徐克執導,林青霞鍾楚紅葉倩文等主演的劇情片《刀馬旦》,鄭浩南因在片中飾演「寧北海」受到關注, 可惜之後再沒有成功上位的作品問世。

1987年,鄭浩南與張曼玉羅明珠呂方等主演了犯罪電影《心跳一百》,飾演警員「阿南」。

1992年,與大島由加利等主演了動作電影《黑星風雲》,鄭浩南在片中飾演香港督察「劉劍輝」。

1993年,在妻子大島由加利的鼓勵下,鄭浩南接拍了三級片《香港奇案之強姦》,扮演心機深沉的變態色魔,引起關注。

1997年,鄭浩南又主演了三級片《赤足驚魂》,在劇中飾演專愛收集女人的美腿美腳的戀足狂。

1998年,主演了黑幫電影《98古惑仔之龍爭虎鬥》,扮演東星五虎之一的「司徒浩南」;之後又和甄楚倩主演了王晶編劇、曹建南執導的香艷版「刺馬」《滿清十大酷刑之赤裸凌遲》,飾演「馬新貽」一角。

2002年3月28日,由劉偉強執導,劉德華關芝琳舒淇等主演的科幻電影《藍血人》上映,鄭浩南飾演了來自藍血星的異類生物「Kill」。

2004年,鄭浩南參演了由尹天照萬綺雯主演的愛情神話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3》,飾演樂天知足,平易近人的「人王伏羲」。

2005年,參演央視電視劇《車神》,飾演趙薇陸毅的師傅「車神」陸川;隨後,應杜琪峯邀請,客串了其執導的電影《黑社會2》,飾演「武哥」。

2006年,主演電視劇《愛情診所》,扮演對下屬和女朋友都異常溫柔的醫生「狄集」。

2008年,加入楊紫瓊旗下的星城娛樂,隨後在吳京方力申盧靖珊主演的時裝功夫愛情片《狼牙》中飾演國際警察余SIR。

2011年,參演了由徐子牧執導的奇幻愛情電影《無界之地》,與鍾鎮濤林雪譚耀文等分別飾演分管世界各地的區域死神;隨後與陳剛、吳毅將、孫晶晶等聯手主演了電視劇《瘋狂倒計時》,飾演張寶生;10月,參演何晟銘李晟聯合主演的清宮劇《傾城絕戀》,在劇中飾演「謙王爺賽佳」。

2012年,主演了喜劇電影《潘多拉的寶劍》,飾演「左手金錢、右手美女」的鑽石王老五「華哥」,與首次觸電的歐弟爭奪「虞姬之愛」。

2014年,主演了由田亮穆小勇聯合製片的青春勵志情感劇《驕陽似我》,鄭浩南顛覆以往熒幕形象,飾演搏擊教練、苦情老爸「林向海」。[2]

2015年,鄭浩南與吳鎮宇任達華古巨基等人聯袂出演了由鄭保瑞監製、劉浩良執導的黑色幽默警匪片《衝鋒車》,飾演小巴車「車神」林東。[3]

2018年2月28日,主演的武警特戰題材劇《利刃出擊》開播。6月,主演電影《征途》。

個人生活

鄭浩南曾與大島由加利有過一段短暫婚姻。說起曾經的婚姻,鄭浩南毫不避諱:「我跟大島由加利結婚的時候很開心,離婚的時候也很開心啊。」[鄭浩南表示,因為工作,大家總也不能在一起,有時候幾個小時的電話裡邊,就是互相在吵架。「後來我們辦離婚手續時,大家在律師面前都很平靜,因為對對方沒有任何的經濟要求,好聚好散。」

2022年10月7日 現年58歲的鄭浩南早前向傳媒自爆與結婚20年的馬來西亞藉太太鮑愛玲(Elyn)婚變,暗示太太有第三者,令人唏噓![4]


相關視頻

香港黑幫電影:黑幫太子鄭浩南演技了得,司徒浩南果然囂張!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