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征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征途》是一部由陳德森執導,鄭保瑞監製,劉憲華、何潤東主演的動作奇幻電影[1],於2020年7月24日在愛奇藝獨播上映。

該劇根據遊戲《征途》改編,講述了清源村少年東一龍(劉憲華 飾)與楚家軍武士楚魂(何潤東 飾),為參加南趙國兵馬大元帥競技大賽而踏上征途,途中結識金剛小妹(林辰涵 飾),三人結伴一起完成各自使命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虛構的中原大陸。十國之中,南趙國與北燕國比鄰而居。為了防禦日益強大的北燕,南趙舉辦比武大會,選拔將才。消息傳到偏僻的清源村,村民東一龍想成為家族的舉旗人,代表清源村家族出賽,村民們卻質疑他的資格,經過一番努力,一龍終於踏上了與武士楚魂的征途。

角色介紹

楚魂(何潤東 飾) 南趙國將軍,是一位武士,身負家國情仇,作為楚家軍,楚魂從小習武,本領超強。但別人都稱他為清源家族的逃兵,他一心想為自己的兄長報仇。而與並肩作戰的東一龍在相處中逐漸加深信任後,楚魂原本冷漠的性格開始改變。

[1]


金剛小妹(林辰涵 飾) 一個沒有族徽的小妹,特別愛玩,但她有着闖蕩江湖的勇敢威武,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俠肝義膽,還有,為完成使命全力以赴的決心信心。

碧奴(蔣璐霞 飾) 一位賤奴,十年前南趙國與北燕國的戰爭,碧奴的父親被楚家軍所殺。雖然碧奴與楚魂之間有殺父之仇,但她原諒了楚魂,願意為他去戰。

幕後花絮

1、帶傷拍戲的「拚命三郎」何潤東笑道,自己第一次見到導演的時候還在減重,然後被導演「無情嘲笑」,所以自己努力增肌,增了18斤。提及拍戲受傷,何潤東調侃道,自己拍攝的時候受傷,手上有三個鋼板,每次過安檢機都會被滴滴滴。

2、《征途》作為行業大咖陳德森與鄭保瑞聯手打造的熱血巨製,堪稱國戰版殺破狼,全片動作戲份占比很重,因此對演員的身材也有着極高的要求。為此劉憲華、何潤東等主演在影片開拍前就進行了高強度的塑形訓練,而劉憲華在拍攝期間更是不畏酷暑,見縫插針擼鐵健身,非常刻苦敬業。劉憲華也表示「這個戲真的很累很累,大部分都是打戲。為了這個角色我訓練了幾個月,每天吊威亞,每天去健身,加了六七公斤為了這個角色」。除了辛苦的增肌塑形訓練之外,劉憲華還要承擔大量打戲,然而即便數次受傷他也從不抱怨,用他的話說「在拍打戲的時候受傷很多,手指大部分都刮傷,有場戲從風箏上掉下來,全身都很痛,可是我們拍一兩個月都習慣了」。

幕後製作

電影不僅耗時四年打造劇本,更着力於呈現極具想象力的「征途」世界。《征途》全片特效鏡頭占比高達80%,不僅對鳳凰城、清源村、獸王谷等重大場景進行建模和渲染製作,更將巨蠍、虎獒、獸王等怪獸栩栩如生的搬上了大銀幕。

More VFX耗時兩年對場景進行建模製作,對各種怪獸的行為軌跡、動作捕捉和毛髮質感都進行了顛覆式設計構建,力求打造栩栩如生的逼真感。特效負責人徐建表示,製作《征途》時面臨的很多難題都是中國所有的特效公司從未遇過的,這次「摸索」或將是國產電影特效的又一次全新升級。

從劇作角度來說,主創團隊在正式投入拍攝之前耗時一年多精心打磨劇情,不僅融入了家族、國戰、競技等眾多刺激的遊戲元素,而且為角色注入了拼搏追夢、江湖兒女、家國大義的情感線索,全方位調動着觀眾的觀影情緒;從視聽呈現來說,影片中鋪天沙暴、萬人國戰、競技場決鬥等大場面接連不斷,動作場景氣場炸裂、血脈噴張,堪稱國戰版殺破狼。

影片的特效部分由曾打造《流浪地球》視覺奇觀的More VFX全權負責,特效團隊耗時兩年多時間再造視覺藝術的巔峰。全片特效鏡頭數量多至1850個,占比高達80%,其中鳳凰城、獸王谷等大型虛擬場景採用實拍和CG結合製作,獸王、虎獒、巨蠍生物特效則是純CG製作,難度極高。以虎獒為例,全身毛髮4165927根均由特效師手動刷出,僅毛髮效果測試就長達6個月之久,從最初設計到最終完成版本迭代超過30版。

《征途》總投資近3億元,耗時四年製作。

影片評價

電影《征途》延續遊戲的奇幻和人文色彩,影片中有80%以上的大場景特效鏡頭,並具有動作、冒險這兩個大眾喜愛的類型元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