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有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有美
出生 1983年1月18日
  韓國
逝世 1113年
知名作品   《需要浪漫2012》

鄭有美,1983年1月18日出生於韓國,演員。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1]

早期經歷

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電影系。她在大學期間出演過十部左右的短片電影;2004年,在金鐘觀導演執導的六分鐘短篇電影《How To Operate A Polaroid Camera》中,鄭有美飾演一位向單戀着的男孩請教如何使用寶麗萊相機的少女,該片曾多次在韓國國內外短篇電影節上獲獎,成為韓國短篇電影的名作。曾關注短片電影節的知名導演金知雲,在《How To Operate A Polaroid Camera》中發現了她,因此客串了金知雲導演的電影《甜蜜人生》,從而正式進入忠武路的視線。[2]

演藝經歷

2005年,她在電影《智齒》 中扮演了一位17歲女學生,這讓她一舉獲得2005年韓國影評人協會獎和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的女新人獎。

2006年,出演了作為當年首爾環境電影界開幕片的分段式影片《9點5分》中《家人一樣的狗》部分;同年,和眾多演技派明星們共同主演的影片《家族的誕生》 中,不但憑藉此片獲得青龍獎女配角獎,還與片中的高斗心、文素利以及孔孝珍一起被授予第47屆希臘賽薩洛尼基國際影展的女子配角賞。

2007年,她在3月上映的《不好的家》中扮演了一位讓家族的兒子不得不愛的援交少女;同年,出演電視劇《順其自然》,劇中她和文晸赫、李奎漢一起上演全新的灰姑娘傳奇。

2009年,鄭有美出演了四部電影。不論是《食人豬》中的「卞秀蓮」,還是《懂得又如何》中的「尤欣」,還是《十億韓元》中的「金志恩」,她都帶給觀眾全新的表演。

2010年,在電影《玉熙的電影》 中飾演「玉熙」,和李善均一起在電影的四個單元中出演不同的角色,探討人生的意義,她憑藉此電影獲得2011年韓國釜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同年,憑藉電影《我的強盜戀人》獲得第33屆黃金攝影獎最優秀女子演技獎 ;在獨幕劇《偉大的桂春彬》 中,飾演幼兒園老師「桂春彬」,憑藉此片獲得KBS演技大賞獨幕劇單元最佳女主角。

2011年,和孔劉一起主演韓國年度話題電影《熔爐》 ,在片中飾演人權組織成員「徐友真」,她憑藉此電影提名了第32屆青龍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

2012年,她主演TVN浪漫愛情喜劇《需要浪漫2012》,這也是「需要浪漫」系列的第二部,她在劇中飾演作曲家兼音樂導演「朱悅梅」;同年,出演電影《在異國》,飾演」媛珠「。

2013年,在電影《強哲》中飾演「秀智」;在電影《我們善熙》 中飾演「善熙」,憑藉此電影獲得第14屆釜山電影評論委員會賞女子優秀演技賞;同年,出演電視劇《職場之神》,在劇中扮演職場新人「鄭珠莉」。

2014年2月,和劉亞仁一起,為動畫電影《衛星少女和牛奶》 配音;8月18日,主演KBS月火劇《戀愛的發現》,飾演「韓夏天」,並在年底KBS演技大賞一舉獲得網民獎、最佳情侶獎及迷你劇部門優秀演技獎3個獎項;10月,主演電影《下水井》在韓國上映。

2015年4月,與孔劉、馬東錫合作電影《釜山行》,扮演馬東錫懷孕妻子。

2019年11月,金智英(鄭有美 飾)是個30多歲的平凡韓國女性,她常因現實生活中全職家庭主婦和母親的身分而感到苦惱。雖然與所愛的男人結婚,辛苦養育女兒的生活迫使她放棄許多事,但智英仍相信自己很滿足於現狀。改編自韓國暢銷話題同名小說,令韓國社會正視女性所受到的差別待遇和限制,繼《熔爐》《屍速列車鄭有美攜手孔劉三度合作,詮釋現實夫婦。一部國會議員、政策立案者必看的轟動之作![3]

獲獎記錄

  • 2014 KBS演技大賞迷你劇部門優秀演技獎 戀愛的發現 獲獎
  • 2014 KBS演技大賞最佳情侶獎 戀愛的發現 獲獎
  • 2014 KBS演技大賞網民獎 戀愛的發現 獲獎
  • 2013 第14屆釜山影評家獎 最佳女主角 我們善熙 獲獎
  • 2011 第33屆黃金攝影獎 最佳女主角 我的強盜戀人 獲獎
  • 2011 第20屆韓國釜日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 玉熙的電影 獲獎
  • 2006 第47屆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 最佳女配角賞 家族的誕生 獲獎
  • 2006 第27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女配角 家族的誕生 獲獎
  • 2005 第25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 新人女演技獎 智齒 獲獎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她有着獨特的魅力,在忠武路大放光彩;作為洪尚秀導演的御用演員,她總能以不同的角色帶給觀眾驚喜。(搜狐網評)

視頻

成詩京、鄭有美《Andromeda》

電影釜山行首映完整孔劉馬東錫鄭有美崔宇植安昭熙金秀安

【82年生的金智英】電影預告 鄭裕美攜手孔劉三度合作 道出現代女性心聲 11/22 女人價值

預告中訴說著「我們都知道卻不曾在意的那些故事」和「大家都這麼活著,我們也和其他人一樣,就這樣被視為理所當然」!

深度解析《82年生的金智英》:這個平淡的故事,為什麼就成了「禁書」,被全韓國男人抵制?|哇薩比抓馬Wasabi Drama

【82年生的金智英】 女人該看男人更該看! 別讓時代的悲哀,成為你人生的悲哀 || 劇透

近期韓國最有爭議的電影 - 82年生的金智英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