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宜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宜涵
出生 1984年1月10日
北京西城區
國籍 中國
別名 「鄭好 好好」
職業 主持人、演員
知名作品 《愛在生命中傳遞》

鄭宜涵,1984年1月10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

人物介紹

鄭宜涵於2005年獲得亞洲小姐比賽的最佳表演獎和陽光活力獎。2010年主演話劇《我們結婚吧》。2012年在當代軍旅題材劇《麻辣女兵》中飾演夏夏一角,為觀眾所熟知。 2013年2月布推出個人單曲《愛會受傷》,9月在古代傳奇劇《金釵諜影》中飾演大福晉紫卉。 2014年參演都市情感劇《幸福雙黃線》。2014年9月20日在微博上宣布正式更名為鄭伊涵 。同年演出《新活佛濟公》中飾演《落難羅漢》單元女一號金玉雲。2015年出演《生死黎平》銀秀一角。2016年7月22日,鄭伊涵發行個人首張專輯《》。

演藝經歷

2005年,參加亞洲小姐比賽,榮獲「最佳表演獎」 和「陽光活力獎」,香港總決賽亞洲九強第六名, 並擔任2005年香港親善大使。

2007年,參加中華小姐環球大賽,並擔任中華愛心基金會愛心大使。 伊美爾醫療美容連鎖機構 「玫瑰行動」代言人。

2010年,與楊鈁涵任澤巍郭柯彤主演戰爭劇《女兵報到》飾演蒙蒙。同年在戴嬌倩黃維德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單身女王》中飾演王敏靜。同年擔任話劇《我們結婚吧》[3的主演兼出品人。[1]

2011年,在鍾欣桐陳鍵鋒主演的大型古裝神話劇《財神有道》中飾演小紅。同年在史晨風執導,曾泳醍袁志博賀丹丹主演的情感諜戰戲《戰火四千金》中飾演孫芳。

2012年,在湖南衛視十八大獻禮片《麻辣女兵》中飾演夏夏一角,這是中國第一部以90後女兵為主體的殘酷青春熱血勵志電視劇,講述女兵的青春與熱血、成長與堅持。


2013年,2月由王子鳴高林生聯合監製,詞曲人許詠暉等人聯手打造鄭宜涵的首支單曲&MV《愛會受傷》首播。 8月鄭宜涵拍攝了一組水下寫真,這組照片是在19°C水深5米4的水下歷時拍攝了5個小時。9月在安以軒陳紫函主演的古代傳奇劇《金釵諜影》中飾演反派——大福晉紫卉。在拍攝《金釵諜影》之前,鄭宜涵出演了何鈞導演的微電影《欲望》,在片中飾演一個亦正亦邪的女人。12月做客網易視頻《娛樂新勢力》。擔任黑龍江衛視《美麗俏佳人》節目嘉賓。

2014年,參加騰訊視頻《完美LADY》訪談。在CCTV3的《過年七天樂》節目中同高林生演唱歌曲《今生共相伴》。在何晟銘張嘉譯穎兒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幸福雙黃線》中飾演沈心怡。在陳浩民林子聰陳威翰主演的神話劇《新活佛濟公》中飾演金玉雲。在姚櫓李芯逸主演的懸疑斷案劇《大明按察使後傳》中飾演梅春。6月鄭宜涵和鯊魚傑克聯袂代言雙匯椰果烤香腸。[2] 2015年與何晟銘主演革命戰爭情感劇《生死黎平》飾侗族客棧的女老闆銀秀 。

2016年7月22日,鄭伊涵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愛》。

社會活動

2007年參加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奔赴貴州救助唇齶裂。2009年擔任光頭李進紀念 5.12 汶川地震一周年慈善演唱會的演出嘉賓。

2012年代表中華愛心基金會給官莊中心小學的同學們送了20萬元的圖書。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從《麻辣女兵》里英姿颯爽的女兵夏夏,到《新活佛濟公》里的俏皮可愛金玉雲,再到《愛在生命中傳遞》里幹練的李曉彤,鄭宜涵每一次帶着作品回歸都會以一個嶄新的形象亮相。而在《金釵諜影》中,鄭宜涵顛覆以往帥氣利落的銀幕形象,跨齡出演一位心思縝密、綿里藏針的大福晉紫卉。鄭宜涵在不斷挑戰新的角色中,拓展自己的發揮空間,提升自己的演技水平。(新華網評)

視頻

鄭宜涵-兩個人

鄭宜涵 金釵諜影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