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邰上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邰上黃
出生 1986年7月19日
中國香港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巨蟹和雙魚》

邰上黃,1986年7月19日,生於中國香港,香港男歌手、詞曲唱作人、選美評委、電影導演演員、水墨畫青年畫家、中國人大EMBA籃球隊主力大前鋒。

人物介紹

邰上黃出生於1986年香港,正值費翔當紅的時代,自幼耳濡目染其音樂風格,養成了紳士大氣的颱風。同年,繼父龍壽和義父金祖齡開始培養其歌唱能力,16-18歲時已經囊括當時所有青少年歌唱比賽的冠軍,創作流行音樂近百首,19歲決定輟學闖歌壇。[1]

演藝經歷

2004年邰上黃大一時簽約了香港唱片公司,在群星合輯《認識你》中發表了自己創作演唱的第一首單曲《美麗心情》,隨後邰上黃攜此單曲登陸央視節目,首次在北京首都體育館舞台"東方群星"香港新人演唱會獻唱,簽約香港公司,次年恢復自由身。[2]

2005年邰上黃出現在各種綜藝節目和電視晚會中:北京衛視《歡樂總動員》、安徽衛視《超級大贏家》、央視《歡聚一堂》《激情廣場》《同樂五洲》等。

2006年邰上黃創作歌曲《巨蟹和雙魚》DEMO意外被網絡散播開來,點擊量破百萬。年內,邰上黃獲CCTV《中國音樂電視》年度十大新人。開新浪博客。

2007年年初,獲新浪網絡盛典"年度音樂博客""年度人氣博客"雙料大獎,推出單曲《寂寞的城市(抒情搖滾版)》、《愛的形狀》。 7月18日,於北京星光現場音樂廳舉辦了首次個唱會"情歌盛典"。年內,BTV、HEBTV分別為其錄製播出了電視演唱會。年尾,獲得來自香港的"年度健康藝人"和"亞洲最具實力唱作人"獎項。

2008年與朱茵、陳瑀]、蔡淳佳趙守鎮等共同成為了北京奧運會明星助威團的形象大使,推出奧運單曲《激情奧運》和汶川大地震賑災歌曲《決不放棄》,參與了經典奧運歌曲《Hand in Hand》群星大合唱,與黃渤陳好愛戴姜育恆等登陸奧運相關晚會。

2009年2010年推出單曲《只要你的愛》、《藍色愛情海》,參與眾多綜藝娛樂節目以及CCTV-4、CCTV-7、BTV、NMTV等頻道的春節聯歡晚會,與王莉對唱《決不放棄》、與徐洋對唱《好媳婦》 、與索朗旺姆對唱《青藏高原》等。個人演唱會品牌"情歌盛典"相繼了走訪香港、上海、南通、寧波等地。

2011年年初,推出《華語情歌》,再登CCTV-7春晚,在南昌舉辦了2場"情歌盛典"個人演唱會,方青卓與克里木前來捧場,隨後邰上黃相當選了第24屆世界太太選美大賽北京總決賽,第51屆國際小姐選美大賽江西總決賽,第40屆洲際小姐選美大賽中國總決賽, 第51屆國際小姐選美大賽中國總決賽評委, 於9月11日在北京星光現場音樂廳舉辦最後一場"情歌盛典"系列演唱會的,宮睿、白雪玉婷、郭金王李丹妮魏伊、溫可馨均來捧場。

2012年3月 於同里古鎮以音樂劇風格舉辦演唱會,7月19日 宣布開啟名字"邰上黃"的新人生,將名字"邰元龍"轉向幕後。12月28-30日,《華語情歌》vs "回家的誘惑"李佳璐山西長治演唱會,演唱會上其改編的雷鬼放克版《I Got You》驚艷四座。

2013年6月1日,ZTV"轉身遇到TA"邰上黃身着"WonderWoman"首次以"華語Jazz教父"身份亮相, 首唱爵士新歌《情歌魅影》。

2015年12月25日,發布"貓王"系列聖誕跨年寫真。12月26日,受邀獻唱北京EMBA商界精英頒獎典禮,首唱改編爵士《好男人》。12月30日,發布《White Christmas》MV。

2016年1月在出席某明星酒會時,講出淡出歌壇3年原因為媽媽舌癌。錄製央視青少頻道春晚,演唱《歡迎光臨我的演唱會》。2月個人綜藝節目《皇家春晚》S2016上線。3月香港拍攝《華語情歌》《新'朋友別哭》音樂錄影。4月赴泰拍攝《藍色愛情海》《凡-高》音樂錄影帶。7月錄製CCTV中學生頻道中秋晚會爵士版《月亮代表我的心》。9月 簽約 興港晟皇(國際)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人物寫真

視頻

邰上黃《好男人》

乳神齊聚《White Christmas》爵士教父邰上黃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