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遠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遠征(1961-)[1]天津人,20世紀80年代活躍於中國樂壇的女歌手,後來成為基督教徒,逐漸淡出歌壇,並移居美國波特蘭市。

遠征的演藝道路

一九七七年,遠征還是天津音樂學院附中的學生時,正逢北京東方歌舞團重新組建招生。遠征赴考,然而趕到考場時,考試已經結束。失望傷心流淚的遠征在考場門口徘徊時,正巧碰到了監考的王昆,王昆破例給她應試的機會。可是遠征站在著名歌唱家王昆面前,竟激動得聲音顫抖,《紅梅贊》的第一句連唱了四遍也沒能唱好。儘管如此,遠征天生一副好嗓音,給王昆看中,看準她是個好苗子,當場告訴她已被錄取。因此遠征音樂附中一畢業, 便調到了東方歌舞團,而且進團第二天,就被王昆大膽啟用,王昆將節目單上表演者原本是自己的名字劃掉,換成遠征的名字,讓她到人民大會堂給外國元首演出。遠征不負所望,演出深受讚賞。

進入東方歌舞團後,遠征中西兼學,取長補短。經過刻苦的練習,聲樂技巧提高很快,低音區充實,高音區柔美,音質純淨,音色明亮,吐字清晰而富口語化,表現力因而大大提高,被人們稱為「小王昆」。

1980年9月,中央電視臺北京晚報等單位在北京舉辦了《新星音樂會》,此次音樂會,遠征和其他幾位青年歌手共同被推舉為「新星」。頓時遠征等歌手成了引人注目的歌壇新秀。

此後,遠征錄製了多首歌曲和個人專輯。她為80年代的觀眾留下了一首首動人的歌曲,拿手的曲目既有《趕牲靈》《小放牛》《放風箏》等民間歌曲,又有《幸福在明朝》《採茶舞曲》等創作歌曲。她是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的首唱者,演唱的電視片插曲《岷江行》、《啊,左江》等更是膾炙人口。她逐漸成為東方歌舞團最受歡迎的民族歌唱家之一。後來,她在國際聲樂比賽中榮獲第一名。

成為基督教徒後,遠征移居美國,錄製了大量福音讚美詩。遠征熱心各種慈善公益活動,用她銀鈴般的歌聲去傳播福音,去幫助大眾[2]

視頻

遠征 – 山丹丹花開紅豔豔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