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過敏反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過敏反應的步驟
原圖鏈接

過敏反應(英語: allergic reaction ),過敏反應是身體對環境中原本無害的物質產生不正常的免疫反應。當具有過敏體質的個體接觸到環境中的過敏原時,會產生過量的免疫球蛋白E(IgE),進而刺激身體產生過度的發炎反應,引起過敏症狀。每一個過敏患者的過敏原種類不盡相同,過敏的表現也不同,在台灣常見的過敏疾病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氣喘等。

發炎部位作用在眼睛,稱之為過敏性結膜炎,若發炎部位作用在鼻子,稱之為過敏性鼻炎﹔發炎部位作用在皮膚炎,稱之為異位性皮膚炎,若是發炎部位作用在嘴巴,則容易造成對食物過敏,發炎部位作用在肺部,久咳不癒,稱之為氣喘[1]

過敏反應的步驟

免疫系統發現侵入物質,就會開始分泌一種叫「組織胺」的東西,組織胺會引起發癢、打噴嚏、咳嗽、長出蕁麻疹等過敏症狀。[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