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追夢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追夢者》是由艾倫·帕克執導,Robert Arkins、格倫·漢塞德、Kenneth McCluskey等共同主演的音樂喜劇[1]

影片講述了由吉米管理的「義務」合唱團由組團到面臨解散的故事。該片於在1991年8月14日美國上映。

劇情簡介

愛爾蘭都柏林,德里克和奧茨潘邀請他們的朋友吉米管理他們的樂隊,吉米在地方報紙上刊登廣告招聘音樂家。「都柏林之魂」樂隊逐漸形成,其成員來自四面八方。外號「嘴唇」的喬伊是個喇叭手,為樂隊指揮,大家對他寄予很大的希望。樂隊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吉米給大家介紹了表演三重唱的歌手:伯妮、娜塔莉和富有魅力的艾梅爾達,她們的歌喉為之傾倒。喬伊將樂隊改名為「義務」樂隊,吉米則嚴格規定樂隊演奏的必須是激發情感、節奏性強的美國黑人音樂,即「魂樂」。他們頑強、刻苦地排練着。雖然他們在北區公共會堂的第一次爵士樂演奏會上的演出比較粗糙,但仍獲得很大成功。他們繼續改進演奏技巧。他們的這一段經歷增強了每人對生活的信心和期望[2]

影片評價

這部音樂劇情片是導演艾倫·帕克的一部成功影片,他之前的四部影片都集中反映了美國社會和文化方面的問題。相比之下,該片是一部小型影片。這幾部影片一再表現了艾倫· 帕克對流行音樂持久的興趣。從影片的結構來看,它幾乎不具備什麼情節,而是由一系列軼事組成。但是劇本充滿了有趣的對白和純正的愛爾蘭風味。導演在影片中表現出高超的視覺鑑賞力,靈巧漂亮的剪輯影片充滿吸引力。音樂自然優雅,讓觀眾如同欣賞了一場長達兩小時的流行音樂會。(時光網評)

視頻

追夢者 相關視頻

英國著名導演艾倫·帕克因病去世 享年76歲
經典電影 《鳥人》英國導演艾倫·帕克執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