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凱倫車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邁凱倫車隊英語:McLaren,又譯為麥克拉倫、麥拉倫、麥拿侖)是一級方程式賽車中最為成功的車隊之一,由布魯斯·麥克拉倫(1937年-1970年)於1963年建立。基地位於英國沃金。它同時也參加印地500、加拿大-美國挑戰杯以及勒芒24小時耐力賽。車隊是邁凱倫集團的全資子公司。

邁凱倫車隊是現存的F1車隊中僅次於法拉利歷史第二悠久的車隊,贏得過182場比賽,12個車手總冠軍,8個車隊總冠軍。

2010年,邁凱倫汽車成立,在車隊專家意見的基礎上生產公路車輛。

賽車歷史(F1)

Bruce McLaren賽車隊是由新西蘭人布魯斯·麥克拉倫於1963年創立。這一支年輕車隊的第一次出賽是在1966年的摩納哥大獎賽,然而布魯斯卻因為漏油意外而中途退出了比賽。

1966年到1967年,車隊只有布魯斯駕駛的一輛賽車出現在大獎賽上。除去在大獎賽上的工作,布魯斯同時與隊友丹尼·赫爾姆參加加拿大美國挑戰杯比賽,這一組合贏得了那一賽季六場比賽的五次冠軍。

1968年,車隊由兩名車手組成,包括統治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丹尼,他同時代表邁凱倫參加了當年的加拿大美國挑戰杯賽。布魯斯贏得了布蘭茲哈奇賽道的非錦標賽冠軍,接着在比利時大獎賽中車隊贏得了第一個冠軍。

1969年布魯斯三次登頂,同時他和丹尼各自奪得了一次加拿大美國挑戰杯賽冠軍[1]

特點

邁凱倫競技隸屬於邁凱倫集團,該集團還擁有其他五家聯合公司。2009年,邁凱倫集團擁有超過1300名雇員。2004年起車隊的總部位於英國沃金的邁凱倫技術中心(McLaren Technology Centre)。那裡的設施包括風洞以及F1中最複雜的駕駛模擬器。賽車引擎則是由位於北安普頓郡Brixworth的梅賽德斯-AMG高性能動力系統(Mercedes-AMG High Performance Powertrains,是梅賽德斯-奔馳收購合作夥伴伊爾摩(Ilmor)之後改名而成的子公司)負責製造。

贊助、命名和隊服

帝國煙草(以威斯特香煙的品牌名)是邁凱倫車隊在1997年至2005年7月29日之間的首席贊助商。但在歐盟全面禁止煙草廣告之後,邁凱倫不得不重新尋找新的首席贊助商。2007年電信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成為邁凱倫車隊的新贊助商,每年的贊助費為7500萬美金。2013年3月,沃達豐決定於年底退出F1[2]

視頻

邁凱倫車隊 相關視頻

紅牛邁凱輪車隊日常,魔力甜甜圈
邁凱輪車隊發布2020賽季新車MCL35:我們有史以來最引人注目的汽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