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克爾·科林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邁克爾·科林斯
出生 1930年10月31日
國籍 美國
職業 宇航員
知名於 阿波羅11號機組指令長

邁克爾·科林斯(Michael Collins,1930年10月31日-)曾是一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員,執行過雙子星10號以及阿波羅11號任務。是人類首次登月的機組成員之一但他當時沒有登月,因為他是機組指令長。[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邁克爾·科林斯

外文名稱:Michael Collins

國籍: 美國

出生地:意大利羅馬

出生日期:1930年10月31日

職業:宇航員

主要成就:阿波羅11號機組指令長

狀態:已退役

軍階:美國空軍少將

人物生平

1930年10月31日,美國宇航員邁克爾·科林斯出生。邁克爾·柯林斯出生於羅馬,畢業於一所陸軍大學。

1969年參與美國登月計劃,在1969年7月20日美國東部時間22時56分,他與尼爾·阿姆斯特朗埃德溫·奧爾德林乘坐阿波羅11號成功登錄月球表面,成為世界上最先踏足月球的人。[2]

工作成就

太空時間: 11天2小時4分鐘

選擇: 第三組宇航員

任務: 雙子星10號阿波羅11號

1969年,「阿波羅11號」載着尼爾·阿姆斯特朗、邁克爾·柯林斯和埃德溫·奧爾德林從美國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4天後,即1969年7月20日美國東部時間16時17分,「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向月球表面發射了一部代號為「鷹」的登月艙,成功將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埃德溫·奧爾德林送上了月表的「平靜海」地區。22時56分,阿姆斯特朗率先踏上月球荒涼沉寂的土地,接着奧爾德林也開始月球行走,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先踏足月球的人。兩名航天員共在月球表面活動了21個小時,這期間,他們的同事邁克爾·柯林斯則一直待在繞月飛行的飛船上。

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在月球表面逗留了將近2小時13分,採集了24.4公斤岩石和塵土標本,並拍攝了地貌照片。同時,宇航員邁克爾·柯林斯駕駛着指令艙,在月球上空飛行。登月艙再次升空與指令艙對接之後,3位宇航員開始返航,於7月24日濺落到太平洋中。人類的首次登月飛行成功結束。[3]

獨自留在軌道艙

1969年7月20日,載入史冊的日子。50年前的今天,兩個來自地球的人類成功踏足了另一個星球,他們就是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

這是一件無上榮耀的歷史事件,但是我們知道當時執行這次登月行動的其實有三個人,另外一個就是指令艙駕駛員邁克爾·科林斯!他並沒有登月,而是被孤獨的留在了繞月飛行的哥倫比亞指揮艙繼續繞月飛行。

難以想象,他獨自一人待在環繞月球運行的宇宙飛船里,而他的同事們則降落在月球表面,在下面進行探索。他每次美國宇航局的任務控制中心完全失去聯繫的時間超過45分鐘,因為他環繞月球的遠側運行。可想而知,當時的心情難以言表!

就這樣,他在返回地球後被稱為「世界上最孤獨的人」。這一稱號在登月回到地球後就開始跟隨他直到現在。

但是邁克爾·科林斯後來否認了這種對他在宇宙飛船中度過的時光的描述,稱自己並不是「世界上最孤獨的人」,他最近透露了他在阿波羅11號指揮艙里的真實想法。

「我並不孤獨,」科林斯今年早些時候在紐約市的一次探險俱樂部活動上說,「我在指揮艙里有一個快樂的小家。在月球後面,一切都很平靜,沒有人在任務控制中心對我喋喋不休,要我做這個,做那個,還有其他的事情。所以我很高興,這是一個幸福的家。」

然而,科林斯透露,他獨自繞月飛行並不完全是因為和平與安寧。當他回顧與月球表面登月艙時,其實科林斯更加擔心是他的朋友們——一群小白鼠

科林斯說表示:「我很驚訝,因為大家關注的重點是『難道我不是這個孤獨的世界上最孤獨的人嗎?難道我不是圍繞着某個孤獨的東西在整個孤獨的軌道上孤獨的人嗎?』但是你知道嗎,我擔心的是那些白鼠。」

是的,這些白鼠是宇航員帶上去進行研究的。從月球返回後,阿波羅11號的宇航員與一群白鼠一起被隔離了幾周。科學家們的想法是,如果這些老鼠生病了,或者開始表現出奇怪的行為,監測宇航員的團隊就會知道,他們可能把「月球細菌」帶回來了。

「如果這些可憐的小東西中表現的有點奇怪,我們就有大麻煩了,我們可能會帶回一些病原體。所以每次有人問我,『你不是最孤獨的人嗎?我想,『哦,上帝,那些可憐的小白鼠,我希望它們一切都好,』」科林斯說。

因此,事實證明,着陸後媒體的報道完全錯了。他並不孤單,他在任務控制中心休息,擔心着一群老鼠![4]

相關視頻

1、阿波羅11號登月完整視頻

2、阿波羅11號發射全過程-震撼大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