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埃德溫·奧爾德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埃德溫·奧爾德林
 
出生 1930年1月20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巴茲·奧爾德林
職業 宇航員
知名於 第二位登上月球的人

埃德溫·奧爾德林 (Buzz Aldrin),原名小埃德溫·尤金·奧爾德林(Edwin Eugene Aldrin, Jr.),1930年1月20日出生於美國新澤西州格林瑞治,美國飛行員、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以在執行第一次載人登月任務阿波羅11號時成為第二名(在尼爾·阿姆斯特朗之後)踏上月球的人而聞名。[1]

中文名稱:埃德溫·奧爾德林

別名:巴茲·奧爾德林

外文名稱:Buzz Aldrin

國籍: 美國

出生地:美國新澤西州格林瑞治

出生日期:1930年1月20日

職業:飛行員,宇航員

畢業院校:西點軍校

主要成就:第二位登上月球的人

第一位從外星球回到地球的人

自傳:《回到地球》

早年經歷

小埃德溫·尤金·奧爾德林(Edwin Eugene Aldrin,Jr.)於1930年1月20日出生在美國新澤西州的格林瑞治(Glen Ridge),在還是小孩的時候,奧爾德林的妹妹把「brother」(即「哥哥」)錯念成了「buzzer」,後來家裡人把這個詞縮短成了「Buzz」,作為他的暱稱。1988年,奧爾德林將名字正式改為了「Buzz」。

巴茲·奧爾德林在蒙特克萊爾高中橄欖球隊擔任中鋒,這支球隊在1946年保持不敗。

高中畢業後,巴茲·奧爾德林進入西點軍校就讀,並在1951年以班級第三名的成績畢業。

1954年12月29日,奧爾德林與瓊·阿徹(Joan Archer)結婚,這是他的第一次婚姻。後來他又結了兩次婚,分別是在1975年與Beverly Van Zile,和1988年與Lois Driggs Cannon結婚。

職業經歷

雙子星12號任務

1951年,奧爾德林加入美國空軍,成為少尉。他後來駕駛F-86型戰鬥機參加了朝鮮戰爭,執行了66次戰鬥任務。

離開空軍後,奧爾德林前往麻省理工學院,並在那裡獲得了航空航天學的博士學位。畢業之後的1963年,他被NASA選中加入第三組宇航員。這批人都是太空飛行的先驅。

作為雙子星12號任務訓練的一部分,奧爾德林和同伴在水下進行訓練,模擬失重的太空環境。

在雙子星12號任務中,奧爾德林在飛船外部待了2小時20分鐘,在完成維護任務的同時,考察了太空飛船外部活動的可行性。這是他在訓練中的情景。

雙子星12號任務中完成了3次太空行走,並進行了多項科學實驗,包括測試青蛙卵在零重力條件下如何生長。這是奧爾德林在向媒體解釋飛船對接的操作。

奧爾德林自稱在1966年11月的一次太空行走中,他完成了人類的第一次太空自拍。不過,在1966年7月的雙子星10號任務中,宇航員邁克爾·科林斯就進行了一次自拍,但他那時是在太空艙內部。

1966年11月15日,雙子星12號墜落在大西洋西部,距離預定目標4.8公里。奧爾德林和指令艙駕駛員吉姆·洛弗爾站在回收船上。[2]

阿波羅11號任務

阿波羅11號飛船於1969年7月16日發射升空,成員包括指令長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指令艙駕駛員麥克·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和登月艙駕駛員巴茲·奧爾德林(Edwin "Buzz" Aldrin)。當他們最終於7月20日登上月球表面時,全世界大約有5.3億人觀看或收聽到了阿姆斯特朗的那句經典名言: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7月19日,阿波羅11號飛船開始進行月球軌道切入。在飛行75小時50分鐘之後,其減速發動機點火357.5秒,飛船進入近月點69英里(約合111公里),遠月點190英里(約合305公里)的初始橢圓軌道。隨後,減速發動機再次點火17秒,將飛船送入近月點62英里(約100公里),遠月點70.5英里(約113公里)的環月軌道。

7月20日,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進入登月艙進行最後的狀態檢查,隨後,在升空100小時12分之後,「鷹」號登月艙與指令艙「哥倫比亞」分離。升空101小時36分鐘之後,當登月艙正處於月球背後時,其制動發動機點火30秒,登月艙進入下降軌道,近月點9英里(14.5公里),遠月點67英里(約107公里)。升空102小時33分鐘之後,當飛船從月球背面再次出現時,制動發動機再次點火756.3秒,登月機動開始啟動。8分鐘後,登月艙「鷹」距離月面2.6萬英尺(約7.9公里),距離預定着陸點直線距離約5英里(8公里)。

制動發動機持續提供反衝推進,升空102小時45分鐘後,部分在阿姆斯特朗的手動操控下,「鷹」號着陸艙緩緩降落在月球「靜海」地區,具體方位是北緯0度41分15秒,東經23度26分。這一地點距離預定着陸點誤差4英里(約6.4公里),着陸的時間也比預定時間早了1.5分鐘。

在着陸之後,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一共在月面停留了21小時36分鐘,隨後登月艙啟動上升發動機再次離開月面,並於停留在月球軌道上的指令艙對接,7月24日,宇航員安全返回地球,降落在太平洋洋面上。[3]

退休生活

停止執行太空任務後,奧爾德林作為管理人員回到了空軍,但他的個人生活中開始出現問題。他的自傳《回到地球》揭露了他離開航空航天局後患抑鬱症並酗酒的故事。離開航空航天局後,奧爾德林繼續宣傳太空探索。

1988年奧爾德林將名字改成"巴茲"。

1、香港之旅

2009年6月應亞米茄表之邀請出席市政局香港太空館關於登月四十周年展覽。

2、電影拍攝

巴茲·奧爾德林曾參與《變形金剛3:月黑之時》的拍攝,在本片中扮演他自己,與擎天柱有兩句對話。

2012年參與《宇宙兄弟》拍攝,在片中扮演自己,作為開導南波六太(小栗旬)的登月前輩登場。

3、南極冒險

2016年12月,美國前宇航員、"登月第二人" 巴茲·奧爾德林(Buzz Aldrin)以86歲高齡登陸南極。但由於肺部積水,奧爾德林不得不緊急撤離。目前他正在新西蘭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奧爾德林此次參加旅行團前往南極,行程原定持續至本月12日,但日前他出現身體不適和肺積水狀況,不得不提前撤離。當地時間2日,奧爾德林乘飛機抵達新西蘭克萊斯特徹奇,後被轉移至當地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第一人

登月第一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因一句"我個人邁出了一小步,人類卻邁出了一大步"的豪言壯語而家喻戶曉。是啊,這不能不家喻戶曉,登月,實現人類最原始的夢想,本身就是壯舉,那登月之人理所當然就是這個壯舉的完成者,其冒險精神和為科技獻身的精神當然受人敬重了。可是,這還遠遠不夠,他冒險,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人類進步。他的精神遠遠超越了國界、超越了科技、超越宇宙空間的一切思維,我們應該為他鞠躬。

可是,風雨卻沒把視角放在這個偉人身上,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了登月故事的一個配角身上。這個配角鮮為人知,鮮人想知,人鮮想知,可是,風雨卻把鏡頭拉向了燈火闌珊處,尋得那伊人阿姆斯特朗的助手奧爾德林。鏡頭下,人們的注意力全在阿姆斯特朗身上,有掌聲,有高呼。可是有一個怪怪的記者,面帶壞笑,走到奧爾德林身邊,提出了一個很有諷刺意味的問題:"作為同行者,阿姆斯特朗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人,你是否感覺到有點遺憾?"可是,奧爾德林卻極為風趣的說:"各位,千萬別忘記了,回到地球時,我可是最先邁出太空艙的!所以,我是從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人。"

回應謠言

2002年9月9日,他遇上了一個叫 Bart Sibrel的傢伙。Bart Sibrel是著名的陰謀論家,換言之他用自己有問題的腦子來對抗全世界。登月計劃陰謀論者認為美國阿波羅登月計劃(1961年-1972年)並未實施,而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所編的故事和騙局。並且1969年7月21日,人類從未登上月球(包含前後的6次登月及前後共12名登月的太空人),都是假的。

Bart Sibrel的業餘愛好是尾隨宇航員,不幸的是,和他不同,宇航員都經受過使用腦子的訓練,所以通常都能躲開他。2009年,Bart Sibrel弄了一個假冒的採訪,聲稱是為了教育青少年、讓世界更美好,他在活動後不斷滋擾巴斯•奧爾德林,還罵他是「膽小鬼、騙子、竊賊」。火冒三丈的奧爾德林就向Sibrel回敬一拳還擊。

Bart立刻試圖提出指控,還遞交了一份錄像,但這只是又一次證明了登月陰謀論者的職業技能是「極其不擅長理解視頻記錄」。一個瘋子反覆騷擾一位古稀老人、拿聖經戳他、稱他為「小偷、騙子和懦夫」、最後吃了一拳,顯然警方覺得這事兒不應該指控後者,再說Bart又沒有受傷。

2014年9月14日,與阿姆斯特朗一起完成人類首次登月的巴茲·奧爾德林,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我不需要回應什麼'登月騙局'。我當時就在那裡。"

據悉,大多數的民眾、媒體、科學家、技術人員及航天愛好者們不採信登月陰謀論的說法,民意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美國民眾相信阿波羅登月計劃成功實施,根據1999年蓋洛普組織民意調查結果,89%的美國公民相信人類曾經登陸過月球,而6%的人不相信,5%的人則不確定或無意見。[4]

世界紀錄

首位登上月球的人: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巴茲·奧爾德林兩位宇航員在1969年7月20日晚上那個夜晚書寫了不可磨滅的歷史。然而,令人驚訝的是,從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二人登上月球以來,也只有其他十個人登上了月球,這更是突顯了人類最早登陸月球的成就是多麼的重要。

在太空中的首張自拍照:Buzz創造的首個吉尼斯世界紀錄發生在1966年執行雙子座12號(Gemini 12)任務期間,當時Buzz拍下了在太空中的首張自拍照。

相關視頻

1、阿波羅11號登月完整視頻

2、阿波羅11號發射全過程-震撼大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