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爾馬提亞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爾馬提亞群島

來自 個人圖書館 的圖片

本名 達爾馬提亞群島

所屬地區 克羅地亞

首 府 斯普利特

氣候類型 地中海氣候

總面積 約2,500平方公里

海 域 亞得里亞海

主要島嶼 布拉奇島

赫瓦爾島科爾丘拉島

達爾馬提亞群島克羅地亞東南部亞得里亞海中的多山群島,包括1,000多個島嶼和岩礁。較大的有布拉奇島赫瓦爾島科爾丘拉島等。 [1]

簡介

達爾馬提亞群島山脈和海岸平行,島嶼多成長形。屬地中海式氣候,冬季溫濕。岩溶地貌遍布,棲息多種爬蟲類動物。有柑橘,油橄欖、葡萄種植業等。畜牧業以飼養綿羊為主。還有漁業、造船業等。多療養地。旅遊業甚盛。

達爾馬提亞(英語:Dalmatia) 包括亞得里亞海沿岸的達爾馬提亞群島和附近1,000多個小島。總面積1.3萬平方公里。人口約75萬。經濟以旅遊業為主。農作物有葡萄、油橄欖、棉花、煙草等。漁業和造船業居重要地位。布臘奇島開採建築石料。

主要港市有斯普利特杜布羅夫尼克

旅遊

斯普利可·達爾瑪汀斯卡位於克羅地亞南部,東鄰波黑,西傍亞德里亞海。首府斯普利特。從地形上,這個區域被分為三部分,一個是擁有大數量喀斯特地貌的高架腹地,一個是高人口密度的沿海地帶,還有就是島嶼。

其最重要的經濟收入來自旅遊業,工業生產和農業都在逐年降低。首府斯普利特(Split),是克羅地亞歷史名城、克羅地亞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達爾馬提亞縣的首府、達爾馬提亞地區第一大海港、造船和航運中心,也是東南歐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

參考來源

  1. 達爾馬提亞群島,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