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辛亥革命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辛亥革命
圖片來自xuite

辛亥革命》是一部2011年上映的中國電影。本片是中國大陸為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籌拍的獻禮片。

英皇影業有限公司寰亞電影有限公司長春電影集團公司聯合上海電影(集團)公司等9家單位領銜製作,由成龍任總導演,中國導演張黎執導。

劇情

這部全景展現辛亥革命的電影根據以孫中山黃興為首的同盟會為推翻腐朽的清王朝,拯救中國,建立共和,由1911年發動武昌起義,至1912年孫中山辭任民國臨時大總統的一段歷史。

製作

英皇影業有限公司長春電影集團公司聯合上海電影(集團)公司、北京天鶴信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北京耀萊國際文化產業有限公司、瀟湘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湖北省委宣傳部、國家廣電總局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等9家單位領銜,共有26家製片、發行單位參與製作[1]

2010年8月27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開機新聞發布會,9月15日在遼寧阜新開機。

評價

評論普遍對電影持負面態度。有評論認為影片更注重於製造悲情,對於革命者的志向及目標卻未能深入展現。電影展示的是死亡的慘烈,卻對於革命黨人的理想和精神未作深入探討[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