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輔導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輔導員》 (旬刊)創刊於1954年,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主管,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部主辦的少年期刊。

《輔導員》事務刊物構想:堅持「服務少先隊、服務指導員、服務素質教育[1]、服務課程改革」事務刊物宗旨,強調專業服務,增強人文感情,促進發展。 上中下三刊將貫穿「卷首語」、「本刊視點」、「多彩活動」、「方法實踐」、「人物寫真」、「商談共享」六大板塊,分別體現其定位,創設特色欄,文字與文字並舉,落地,增添活力。 上刊:傳達權威聲音,展示典型經驗,提出基層少先隊工人和輔導員主持欄,着地,共同探索。

基本內容

《輔導員》雜誌創刊於1954年7月12日,由毛澤東同志題寫刊名,是共青團中央主辦、全國少工委辦公室和中國少先隊事業發展中心指導的全國少先隊工作的專業期刊和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刊。 近年來,《輔導員》雜誌始終堅持「服務少先隊、服務輔導員、服務素質教育、服務課程改革」的辦刊宗旨,不斷豐富服務內容,擴大服務領域。2010年,第六 次全國少代會召開後雜誌由月刊變成旬刊,形成了上、中、下三刊各有側重、相互補充的發行格局。同時,部門職能不斷增強,工作範圍逐漸擴大,更好地履行了作為團中央、全國少工委宣傳喉舌的職能,面向全國數百萬少先隊工作者和輔導員,及時傳達了黨中央、團中央和全國少工委關於少年兒童工作的指示精神。

輔導員雜誌社審稿

1個月內

輔導員雜誌社投稿須知

《輔導員》稿件資料可靠,數據準確,有創意,有科學性,有實用性。 立論新穎,論據充足,數據可靠,文責自負(嚴禁模仿),文字要精練。

名字在句題下按順序排列,排列應在投稿時決定。作者姓名、單位、詳細地址、郵政編碼必須寫清楚,多個作者在簽署原稿時必須徵得其他作者的同意,排列優先順序,收到原稿後不變更。

3、文章要求2000-2400字符,格式一般包括主題、作者和單位、郵政編碼、內容摘要、關鍵詞、正文、參考文獻等。 文章的標題字符不能超過20個字符。

4、文章中的圖表是典型的,儘量少而精,表應用三線表的圖用黑線圖,所描繪的線條光滑、粗細均勻的計量部門以最近國務院公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計量單位》為基準,不得採用非法定計量部門。

5、為了縮短發布周期、減少錯誤,所有帖子都應使用word格式,並註明本人的詳細聯繫方式。

6、編輯部對投稿有刪改權,不同意刪改的投稿請在投稿中宣布。本雜誌同時收錄在國內許多學術期刊數據庫[2]中,不同意收錄的原稿,請在投稿中發表聲明。

視頻

輔導員 相關視頻

大學輔導員究竟是什麼好差事?為啥大家都搶着當?6個優勢很明顯
別人家的老師!高校輔導員開學第一課播放快閃自我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