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車公廟站 (香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車公廟站 (香港)
圖片來自jonathansin

車公廟站英語:Che Kung Temple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新界沙田區大圍沙田頭車公廟路,屬於港鐵屯馬綫一期的鐵路車站,於2004年12月21日啟用。

車站結構說明

車公廟站在車公廟路旁,共有兩層。大堂位於地面,月台位於大堂之上。

大堂

現時,大堂非付費區內的商店設有包括便利店銀行、理髮店及物業代理[1]

月台

車站設有兩個月台,採用側式月台方式排列。大堂與月台層之間設有升降機扶手電梯,方便乘客上落。最初落成時,月台長度約為6卡左右,其中烏溪沙方向約有2卡長度的月台為預留空間,設有欄杆防止乘客進入。1號月台的預留空間有部份位置已於2013年5月開放,作為新增兩個出入口的小型大堂。月台於大圍方向的後方,原本預留有約2卡長度的擴建空間,最終可以延伸至8卡的長度。擴建工程已於2013年動工,其中延長月台的地台已於2014年初完成。[2]

月台閘門

月台閘門安裝工程已經在2017年完成。

參考文獻

  1. 車站商店搜尋-車公廟站. 港鐵. 港鐵公司. [2020年2月2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年2月21日) (中文(繁體)‎). 
  2. 沙中線沙田段通訊 2014年2月版 (PDF). 港鐵網頁. 港鐵公司 (中文(繁體)‎). 

[1]

  1. [文章網址 說明],來源,文章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