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跑馬地的月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跑馬地的月光》是鍾澍佳執導,張智霖、佘詩曼等主演的愛情片[1]

講述了IT新貴Ben和有未婚夫的葉阿媛之間的故事。

劇情簡介

IT新貴Ben(張智霖)過著中產生活,一日公司清盤,Ben失去工作,沒了女友,被視為垃圾股,卻不甘放棄既有生活方式。他在跑馬地greenspot認識與他一模一樣的葉阿媛(irene)(佘詩曼),兩人情愫漸生,此時葉的未婚夫來香港尋找irene......龍(蔡一智)分租Ben的房子,希望找到夢中女神,直至開放美麗的rachel出現,他又感到自卑。Ricky(蘇永康)志在搜刮八卦料,初與三線女星敏儀合作製造新聞,最後竟然戀上……同時Jenny也漸漸發現Ben的企圖[2]……

幕後製作

這部戲有三個人的故事,張智霖這一對的故事,叫緣分。他們兩個人有很多相似之處,一樣的手錶,一樣的夢想。雖然電影當中,沒有講清楚到底關於開一家提拉米蘇的店是不是真的是阿榮的夢想,但至少最後他做到了這件事。開一家提拉米蘇店,只招呼熟人來吃,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卻沒有考慮着賺錢。

愛情在鍾導的信念里,難道竟是這樣無形無影,縹緲不定?鍾澍佳的主要作品只有兩部,《跑馬地的月光》和《月滿抱西環》,故事場景分別發生在香港的兩個地區,也許他接下來還會把鏡頭轉移到香港的各個角落。兩部影片都是愛情小品,連演員陣容都差不多,而且全部採用了多角度的群像式敘述方法。一些年輕男女在都市中因緣際會,展開了各種愛情,其間五味雜陳,苦樂交集,最終由命運決定聚散。鍾澍佳喜歡讓十幾個人物一同出現,看似無關又密切相連,他們的愛情則包含了理智型、激情型、暗戀型等多種形態,堪稱一本戀愛小辭典。江湖大哥們的愛情故事多是以皆大歡喜收場,而鍾澍佳卻屢屢令有情人難成眷屬,在命運的捉弄之下,使愛情顯得如此蒼白。雖然這兩部電影中不乏輕喜劇式的開心段落,最終泛起的還是一絲淒涼和悵惘。鍾澍佳的作品適合情侶一同觀看,首先是其中的大量戀愛生活細節,多是紅男綠女們的切身體驗,看起來心有戚戚;其次是那一幕幕有緣無份的遺憾,或能令觀者更加珍惜身邊的幸福。

視頻

跑馬地的月光 相關視頻

跑馬地的月光
跑馬地的月光:一部失戀療傷時看的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