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趨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趨勢

趨勢,就是市場 運動方向。趨勢分為兩種:上升趨勢下降趨勢(震盪不屬於趨勢)。趨勢的類型有主要趨勢、次要趨勢短暫趨勢三種。說趨勢的時候一定要有對應的周期和對應的參照物,趨勢永遠順着市場阻力最小的方向運行。[1]

概述

趨勢既是觀察金融交易市場(股票、期貨、外匯等)而得到的規律性結論,又是市場主要工具--技術分析的三大基礎:市場按趨勢運行。趨勢概念的起源為股票市場。一般認為:股價傾向於以·趨勢運動;交易量跟隨趨勢;一輪趨勢一旦確立以後,傾向於繼續起作用。

金融交易大師一般主張交易者追隨趨勢。更極致的亞當理論認為:市場有很高的幾率,往某個特定方向移動一段時間。

趨勢1.jpg

意義

關於趨勢理論,約翰·邁吉及其合著者羅伯特·D·愛德華,把對技術分析的奠基者查德·夏巴克等人的思想進行了全面的總結與進一步發展,迄今為止,他們的《股市趨勢技術分析》是一本非常重要的經典著作,也是對早期道氏理論的闡述被認為是最權威的論述。

一個典型的趨勢運動過程一些主要特徵:首先,趨勢的發展尚未確認;其次,一旦趨勢被確認,這種認定將加強趨勢的發展,並導致一個自我推進的過程。[2]

在趨勢形成和強化的初期,會多次發生懷疑,但又多次被消除;再次,如果在多次懷疑的衝擊之後,趨勢的發展依然如故,那麼,趨勢必然會出現一個加速的過程;接着,市場開始出現極端的現象,市場行為嚴重扭曲,市場進入非理性狀態。也預示着高潮即將到來;最後,大眾對市場的看法高度一致,市場在瘋狂中其自我推進停滯不前。

一個反向運動即將來臨。市場往往充斥過度行為,並容易走向極端。隨波逐流於市場趨勢的人越多,趨勢就越容易延續並強化。有時候,市場價格已經不僅僅是基本面的反映了,其自身已經成為一種基本面而影響到價格的波動。

趨勢22.jpg

外匯趨勢變化形態

技術交易分析師每時每刻都在關注的價格的漲落,目的就是為了及早的發現市場的趨勢變化以及市場的心裡變化所給與的信號提示警告。

所謂的反轉價格形態就是這樣的信號線索。

在西方技術分析理論中,反轉信號包括了雙重頂、雙重底和反轉日等各種各樣的價格形態。

然而反轉形態並不像人們那樣突兀的認識,在普遍人的想法裡,聽到反轉形態,往往會誤認為趨勢將馬上結束轉變為新的趨勢。但是,這種事情卻很少發生。市場的變化通常伴隨着市場心理進行緩慢的,分析段的演變。

當反轉信號出現,意味着之前的市場趨勢有可能發生改變,但不一定表示市場就一定就此馬上的向上或者向下。

趨勢3.jpg

如同一個正在跑步的人逐漸放慢腳步,表明它先前的形態準備結束,但是當它處於一個靜止狀態的時候,你就沒有辦法知道他是會繼續前行還是掉頭迴轉更或者是原地停留?

趨勢5.jpg

由此可見咱們所謂的反轉形態真正的面目是趨勢變化的形態!因為當一種趨勢處於一個要變化的時候,你不會知道它是會上漲亦或者下跌?就像古人說的:一寸光陰之後的事情你都不可能知道。

所以及時判斷反轉形態的發生,是一項極有實用價值的市場分析技巧。一個成功的交易,需要正確的把握趨勢並能追尋遵循趨勢,更要正確的把握每種趨勢的變化的各種可能性。

反轉形態,便是市場以其特有的方式為我們提供的一種提示,提示你'當心,趨勢有變化。'也就是說,市場的心理狀態正在發生變化,那麼,為了適應這種新的市場環境,我們就應當及時調整自已的交易方式。當反轉形態出現時,如何建立新頭寸,如何了結舊頭寸,存在多種多樣的選擇。

趨勢4.jpg

這裡有一條重要原則:僅當反轉信號所指的方向與市場的主要趨勢方向一致時,我們才可以依據這個反轉信號來開立新頭寸。例如在牛市上升趨勢的頂部出現了一個反轉形態的信號,雖然這是一個看跌的信號,但也不能保證賣出做空是有把握的。

無論如何,就這個反轉形態的實質意義來說,它構成了了結既有多頭頭寸的交易信號。如果當前主要趨勢為下降趨勢,那麼,雖然還是這個頂部反轉形態,但是它就足以構成賣出做空的憑據了。

關於反轉形態這一主題。詳細了解一下分析中的錘子線和上吊線。

如下圖所出現的兩種同樣的蠟燭線,其下陰影線較長,且實體較小並且在其全天價格區間裡,實體處在接近頂端的位置上。它們可以都代表着看漲也可以都代表看跌,這些就是由它們在不同趨勢中所處的不同位置所決定的。

它們的出現意味着上一次的市場運動可能已經結束。也正因為如此,在它們所處的不同位置投資者賦予了它們不同的名字。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