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楚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楚侖
出生 1985年2月22日
遼寧省撫順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侖侖」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步步驚情》

趙楚侖,1985年2月22日出生於遼寧省撫順市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人物介紹

趙楚侖,1985年2月22日出生於遼寧省撫順市,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 趙楚侖自幼學習舞蹈,1999年參加遼寧省「桃李杯」舞蹈比賽獲優秀表演獎。2000年參加德國第十三屆國際青少年舞蹈比賽獲少年組金獎,2001年其前往加拿大留學,並加入加拿大青年芭蕾舞團。回國後,他考入中央戲劇學院。

2008年他因主演中國第一部音樂劇電影《愛我就給我跳支舞》而正式步入影視圈。2011年其在湖南衛視播出的家庭情感劇《千山暮雪》中出演慕振飛一角[ 。2012年他主演青春勵志偶像劇《等待綻放》,在劇中飾演張之恆,2013年主演歷史年代劇《大江東去》,並接拍中國內地、香港、韓國三地演員聯袂出演的電影《冬戀望日》。2015年他在都市愛情劇《何以笙簫默》中飾演向恆。11月,在《親愛的!好久不見》中飾演章嘉銘 。[1] 2016年《周末父母》飾肖凱。2016年亮相《感動2015》。

人物經歷

2007年,他赴韓國參加「第3屆大學生音樂劇節」演出音樂劇《偽君子》。

2008年5月,其前往羅馬尼亞參加「國際莎士比亞戲劇節」、「克魯日國際大學生戲劇節」、「布加勒斯特國立戲劇電影大學戲劇工作室」演出;7月,他出演中國首部音樂劇電影《愛我就給我跳支舞》,並飾演男一號林小建。[2] 2009年4月,他在由桑華、馮剛導演的央視戰爭劇《為了新中國前進》中飾演神槍手小安;8月,接拍央視電視劇《大潮如歌》。

2010年4月,主演電視劇《春曖花開》;11月,其首次參演古裝武俠劇《七俠五義人間道》,在劇中他飾演七俠中雙俠之一的丁兆惠。

2011年9月,其拍攝都市愛情電影《愛上灰姑娘》,在片中他飾演了一個「灰太狼」式的富家公子。玩世不恭卻擅長溫柔的愛情攻略的男一號傅爾泰;10月22日,他與劉愷威、穎兒、劉雪華等共同主演的家庭情感劇《千山暮雪》在湖南衛視開播,在劇中飾演溫情富少慕振飛一角;同年,他在愛情劇《真愛的背後》中飾演男一號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王宏京[。此外,其還在愛情微電影《你一直在》中飾演男一號林飛。

2012年1月,其與何晟銘、高洋、蔣夢婕共同接拍,由何澍培執導的古裝劇《王者清風》 ,在劇中他飾演文武兼備、忠心侍主的「大內高手」高五一角。隨後,他受邀客串出演古裝劇《美人無淚》,在劇中他飾演心狠手辣、陰險狡詐英親王阿濟格一角;4月,受邀參加東方衛視大型舞蹈類綜藝節目《舞林大會》;5月,他友情客串出演的都市偶像劇《牽牛的夏天》在湖南衛視播出;12月,他與小馬奔騰集團正式簽約,成為其旗下藝人;同年,其還主演青春勵志劇《等待綻放》,在該劇播出後,他飾演的男二號「高富帥」張之恆被觀眾稱之為「完美男人」。

2013年2月,他在由胡玫導演的歷史年代劇《大江東去》中飾演男二號律師陳子清;3月,其與吳奇隆、劉詩詩等演員共同接拍時裝劇《步步驚情》,在劇中他飾演藍蘭的初戀男友韓青一角。隨後,其與由韓國男演員趙漢善、香港女演員惠英紅共同聯袂出演的電影《冬戀望日》,趙楚侖在片中飾演了一位感情受傷的鋼琴家,此外,他受邀與該片主創人員共同出席第37屆香港電影節;11月28日,由張帆導演的驚悚電影《迷魂之密室逃脫》上映,在片中他飾演個性格單純又外向的80後李浩一角。

2014年4月,他受邀出席第四屆北京國家電影節及首屆蘇州國際微電影節;同年,其友情客串的古裝玄幻劇《古劍奇譚》在湖南衛視播出,在劇中他飾演鮫仙。

2015年,他與鍾漢良、唐嫣等共同出演由顧漫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愛情劇《何以笙簫默》,在劇中他飾演幽默的律師向恆。4月參演都市情感劇《雲巔之上》;5月,出演革命歷史題材劇《大江東去》,飾演律師陳子清 ;6月,參演古裝仙俠劇《花千骨》,飾演玉濁峰掌門溫豐予 ;11月,在都市情感劇《親愛的!好久不見》中飾演章嘉銘 。

2016年7月,參演都市話題劇《周末父母》,飾演海歸精英肖凱。

人物評價

趙楚侖,10年的芭蕾舞蹈學習造就他與眾不同的氣質。高挑的身材,動感活力十足。性格開朗健談,清新飄逸之感洋溢在舉手投足之間。貴族氣質,真實且卓爾不凡。

在《千山暮雪》《等待綻放》等多部偶像劇中,他都給人一種溫文爾雅、陽光帥氣的印象,其憑藉出眾的外形條件和不着痕跡的精妙演技頗受觀眾青睞。(搜狐娛樂評)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