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爾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爾宓(1930—2016 ),動物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四川成都人,滿族,四川省學術帶頭人,1951年畢業於華西大學生物系,曾為美國康奈爾大學高級訪問教授、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客座教授。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員。我國首批入藏考察的兩棲爬行動物學者之一,為西藏增加8個新種和10個中國或西藏新記錄種,並首次報道在墨脫希壤採到眼鏡王蛇,將其分布範圍向北推移了4個緯度,認為這是亞熱帶動物沿雅魯藏布江大峽谷水汽通道向北擴散的證據。主要依據爬行動物的分布首先提出在動物地理區劃的西南區增加一個新的「喜馬拉雅南坡亞區」。對西太平洋島鏈兩棲爬行動物區系形成和溫帶東亞兩棲動物的分布格局提出自己的研究見解。200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趙爾宓教授因患多種疾病,醫治無效,於2016年12月24日13時44分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與世長辭,享年87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