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赫爾曼.黑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赫爾曼.黑塞Hermann Hesse,1877年7月2日-1962年8月9日),出生於德國南部卡爾夫的一個牧師家庭,自幼在濃重的宗教氣氛中長大。4歲時,赫爾曼.黑塞隨父母移居瑞士巴塞爾。德國詩人小說家。

赫爾曼醉心尼采哲學印度佛教、中國的老莊哲學榮格的精神分析學說。藝術上深受浪漫主義詩歌影響,被稱為德國浪漫派的最後一位騎士。

1946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 由於他富於靈感的作品具有道勁的氣勢和洞察力,也為崇高的人道主義理想和高尚的風格,提供一個典型範例。

生平

1891年,進入莫爾布隆神學院(Maulbronn神學院)。儘管是一名模範學生,但他卻無法適應,並在不到一年後離開。後從事多種職業。

渴望成為一名詩人的赫爾曼在塔鐘工廠和後來的蒂賓根書店裡當學徒。他在小說《車輪》Unterm Rad(1906),講述一個過度努力的學生被驅使自毀前途。

1899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詩集。他一直從事書刊銷售業務。

1904年,成為自由作家,並推出了他的第一本小說《 彼得·卡門辛德》(Peter Camenzind),講述一個失敗而消散的作家。小說是成功的,赫爾曼回到了藝術家的內向與外向搜尋主題。

1910年,《格特魯德》。

1914年,《Rosshalde》。

1922年,出版《悉達多》(Siddhartha),是他多年來對印度的訪問,後來都反映在這如一首詩般的小說,是關於佛陀時代印度的啟蒙運動。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赫爾曼住在中立的瑞士,寫了軍國主義和譴責民族主義,以及編輯的刊物德國戰俘和被拘禁。

1919年,成為瑞士的永久居民。寫了軍國主義和譴責民族主義,以及編輯的刊物德國戰俘和被拘禁。

1919年,出版《Demian》。對一個陷入困境的青少年實現自我意識的研究。這部小說對陷入困境的德國產生了普遍影響,並使其著作成為名著。赫爾曼的後來作品表明他對榮格的內向和外向概念,集體無意識,唯心主義和象徵感興趣。赫爾曼也開始沉迷於他所視為人性的二重性。

1923年,成為公民,定居在Montagnola。

1927年,出版《Der Steppenwolf》(斯蒂芬·沃爾夫(Steppenwolf)描述了資產階級接受與中年人的精神自我實現之間的衝突。

1930年,在 Narziss和Goldmund(Narcissus和Goldmund),一個對傳統宗教信仰感到滿意的知識型 禁慾主義者,與追求自己的救贖形式的藝術感官主義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1943年,赫爾曼的最後一部小說,也是最長篇的小說,《草原之狼》、《玻璃球遊戲》和《魔導師盧迪( Magister Ludi)》的背景設定在23世紀。在其中,赫爾曼再次探討了沉思生活和積極生活的二重性,這次是通過一個至高無上的知識分子的形象。隨後,他發表了信件,論文和故事。

他對自我實現的呼籲和對東方神秘主義,使他在1960年代和70年代對英語世界的年輕人來說成為一個邪教人物,他的作品脈絡確保了後來他作品的國際讀者。赫爾曼在未來還會不斷影響更多人,因為他的作品關乎人回到內心的自我追求。在過去幾十年,物質的豐盛的確曾讓我們短暫地感到過滿足,但很快它就被滿足過後的空虛感替代了。物質讓生存變得更容易,卻並沒有讓人變得更幸福。更何況幸福是一個相對而非絕對的概念,換句話說,幸福是要通過對比才能得出的感覺。[1]

主要作品詩集

《浪漫主義之歌》

《赫爾曼抒情詩選》

霧中

在霧中散步真是奇妙!

一木一石都很孤獨,

沒有一棵樹看到別棵樹,

棵棵都很孤獨。

當我生活得開朗之時,

我在世上有很多友人;

如今,由於大霧瀰漫,

再也看不到任何人。

確實,不認識黑暗的人,

決不能稱為明智之士,

難擺脫的黑暗悄悄地

把他跟一切人隔離。

在霧中散步真是奇妙!

人生就是孑然孤獨的樣子。獨處。

沒有一個人了解別人,

人人都很孤獨。 [2]

菩提花

美好的世界-有一朵盛開的生命[3]

無論年老或年輕時,我始終感覺到

黑夜裡,一座山,陽台上一個沉默的女性

月光下略有起伏的一條白色的路

從我懷著眷念的軀體里奪走了恐懼的心

啊,火熱的世界,啊,你這位陽台上白皙的女性

山谷里吠叫的狗,滾滾遠去的火車

你們始終是我最甜蜜的幻想和夢境

啊,儘管你們撒謊,儘管你們騙得我好不傷心

我常常嘗試踏上通往可怕的「現實」的道路

那是官吏、法律、時髦和金錢行市主宰的地方

但我始終孤獨地逃跑,既死亡又感到獲得了解放

返回那幻夢與令人幸福的痴愚如清泉噴涌的地方

黑夜裡樹間悶熱的風,黝黑的吉普塞女人

充滿愚蠢的眷念和詩人的芳香的世界

你的閃電使我震顫,我聽到你的聲音在呼喚

我永遠沉醉在其中的美好世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