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賽米拉米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賽米拉米斯
來自搜狐的圖片
賽米拉米斯

中文名稱 :塞米拉米斯

其他名稱 :女帝

出 處 :亞述帝國的傳說

印象色 :藍紫色(purple blue)

特技 :毒藥製作

賽米拉米斯,TYPE-MOON公司旗下由東出佑一郎執筆的輕小說《Fate/Apocrypha》中登場的角色。(於2018年1月31日在《Fate/Grand Order》中實裝)言峰四郎(天草四郎時貞)的從者;散發出某種頹廢氣氛的絕世美女,身為世界最古的毒殺者,擁有能兼具Assassin和Caster職階技能的極稀有技能"雙重召喚(Double Summon)",能夠做出空中要塞,其神秘的強大程度,恐怕能與"紅"之Lancer一較高下,如今和四郎一起為了達成自己的野望而出謀劃策。

歷史原型

角色背景

公元前8世紀人物,另名為薩穆-拉瑪特,亞述歷史上的一位傳奇女王。傳說是古國的皇后,她的丈夫尼納斯死後由她當國(也有說丈夫是她謀殺的),文治武功都很顯赫,曾建立許多城池。有很多關於她的傳說在當時的歐洲廣泛流傳。她的名字在薩克雷的《名利場》第一章即有出現,用來指代專制的平克頓女士。Fate系列中人物設定或許有更多受到羅西尼歌劇《賽米拉米德》影響。

角色形象

據傳曾君臨於亞述帝國的傳說中的女王。自幼年時期起就廣泛鑽研各種修養,從化妝、結髮、裝飾到舞蹈、音樂、天文;擁有使男性着迷的美貌。一方面又喜歡浪費和頹敗,有着熱情的性格。這份熱情使她在戀愛上為了得到一個男人而引起戰爭;在政治上則顯露出無情,毒殺作為丈夫的國王。不過她作為女王的才幹確實了得,曾經指導城牆和伊什塔爾大門的修築、多次的遠征。雖然誕生在敘利亞的魚之女神德珂朵(Derketo)和人類男性之間,卻未能得到母愛被放置在水邊。其後,她在鴿子的翅膀包裹下暖和身體,被鴿子運來的牛奶所養育。塞米拉米斯逐漸成長,被西姆斯(Simmas)撿到學得各種知識,雖然她嫁給老將軍昂內斯(Onnes),卻因為其美貌而被亞述王尼努斯(Ninus)一見鍾情奪走。

自殺

昂內斯由於這件事而自殺;另一方面塞米拉米司由於在戰爭中向國王提議新穎的戰術而深得寵愛,不久後正式成為王妃。結婚數日後,她毒殺尼努斯王,然後數十年間,以攝政者身份君臨於亞述。這被視作傳說殘存最古老的毒殺事件。 因此又被稱為世界最古老的毒殺者,於魚之女神同人類男性間誕生的她,有時候也會被視為女神伊什塔爾的化身。

設定

【從者】「赤」之Assassin「赤」方的從者,眾多黑幕之一。包覆黑衣洋裝的絕世美女。就像寫成吾也讀成『吾』一樣是個非常直接的人。真名是賽米拉米斯,世上最古老的毒殺者,同時也是傳說中的女帝。職階是Assassin但也兼任Caster的職階。雖然喜歡頹廢而燦爛的東西,倒也不討厭樸素。在本次的聖杯戰爭為了成就第三魔法而與言峰四郎合作。

角色生活

阿塔蘭忒一樣,她也是在嬰兒時期就被母親捨棄。傳說中她因為是半神而被斑鳩(或鴿子)們溫暖圍繞住並扶養長大。之後她嫁給老將軍恩尼斯,但因出眾的美貌誘惑了尼諾斯王而遭到強奪。賽米拉米斯為尼諾斯王獻計、獲得了無上的寵愛並成為王妃後便在數日後毒殺了尼諾斯王---構成她的根本要素是對他人的徹底拒絕。對不喜歡孤獨但喜歡孤高的她來說,所有的人類都非得是「無心的侍奉者」不可。作為同伴的從者全都討厭她或許就是因為敏銳地感受到這種想法。但,並非「侍奉者」而是「並肩齊行之人」、且對賽米拉米斯的存在毫不關心的聖職者兼從者卻讓她的思緒紊亂萬千。他是第一個以「能力」而非「美貌」來評判她的人。最初對那樣的態度抱持好感,緊接著莫名地感受到憤怒,最後衍生出第一次嘗到的感情--或者該說是放不下的情緒刺痛了胸口。結論是,她真正喜歡的是對自己不置一顧逕自前行的人吧。……雖然察覺這件事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在達成第三魔法的瞬間,自己將成為統治世界的女王……雖然對四郎是這麼說,但實際上她並不執著於支配世界。她真正想要、真正希望的東西--那是甚至在女帝自己在命懸一線之前仍然無法理解的事物。毒婦真正希冀的東西,或許是最純淨的水也說不定。

經歷

Fate/Apocrypha被天草四郎召喚,之後與天草四郎配合,將除獅子劫界離以外的赤方Master變為傀儡,並利用其Servant在暗中活動。對四郎說在達成第三魔法的瞬間,自己將成為統治世界的女王。但實際上她並不執着於支配世界。她真正想要、真正希望的東西───那是在女帝自己在命懸一線之前仍然無法理解的事物。完成寶具「虛榮的空中庭園」後,將之作為要塞衝擊黑方大本營。決戰開始後以魔炮掩護天草四郎,使其真身不被發現。在這過程中以EX級別的魔炮轟落黑方Rider。雖然無法傷害,但還是成功攔截住Ruler。赤方Berserker的寶具「疵獸的咆哮」將黑方城堡炸至半毀後,順利的從其中奪取大聖杯。最終決戰時,一度以寶具驕慢王的美酒(Sikera Usum)令赤方Saber陷入苦戰。後來在獅子劫界離的援助下被赤方Saber重創,靈核半毀而敗退。但仍以重創之身仍極力阻止黑方Rider前往天草四郎所在之處。最終讓天草四郎躺在其膝蓋上,與他作最後的告白,親吻後消失。[1]

能力特點設定

以Assassin而言,敏捷和氣配遮斷的等級都低到無法炫耀的地步,但藉由寶具『虛榮的空中庭園』所放出的魔術攻擊擁有連其他Caster也得逃之夭夭的威力。特別是『虛榮的空中庭園』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能夠浮游移動,擁有強大的防衛能力之餘也能進行攻擊。只不過,以原本的聖杯戰爭來說賽米拉米斯是處在極端不利的位置。由於寶具非常顯眼,想要遮蔽氣息隱密行動幾乎不可能。說穿了,啟動寶具的條件是非常困難的,而且就算真的啟動,若被剩餘的從者合作討伐也會陷入獨自守護庭園的局面。也就是,雖然有著無與倫比的強度,但一旦被孤立終究會處於不利。本次的聖杯戰爭正是少數能讓她發揮本領的機會也說不定。[2]

相關視頻

FGO 滿破・女帝・賽米拉米斯(CV:真堂圭)寶具 EX 3技能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