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塔蘭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塔蘭忒(英語:Atalanta),生於亞加狄亞(阿卡迪亞[Arkadia])是古希臘神話中一位善於疾走的女獵手。也是一名公主。[1]

可能是阿耳忒彌斯女神的夥伴,並向女神發誓終身不嫁。神話中的希臘女英雄。

傳說她是維奧蒂亞的斯科耶涅歐斯的女兒,或是阿卡迪亞的伊阿索斯和克律墨涅的女兒。

阿塔蘭忒她在大部分的時間都被描述為一位女神。

雅典的阿波羅多洛斯是唯一一個有記載阿塔蘭忒出生的人。伊阿索斯國王想要一個兒子,所以當阿塔蘭忒出生的時候,他就把她拋棄到山上。有些傳說是一隻母熊(另有傳說言母熊為阿塔蘭忒的守護神、阿耳忒彌斯的聖獸)負責照顧阿塔蘭忒,直到有一群獵人找到並養育她,她便學會如何像熊一樣打獵和戰鬥,雖然長成了一個大美女,卻對男人十分厭惡,除了父輩她幾乎拒絕一切靠近她的男人。她在之後又和她的父親重聚。 在荒野長大的阿塔蘭忒,成了一名兇猛的獵人,而且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她向狩獵女神阿耳忒彌斯發誓要做永遠的處女,當兩隻人馬,羅伊克斯(Rhoikos)和海拉伊歐斯(Hylaios)試圖強姦她時,阿塔蘭忒殺了它們。因為討厭男人而沒有參加幾乎當時全希臘知名的英雄都參加了的取金羊毛的航海大冒險,即沒有成為阿耳戈船英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