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賽勒斯·米斯特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賽勒斯·米斯特里,全稱:賽勒斯·帕隆吉·米斯特里(英語:Cyrus Pallonji Mistry,1968年7月4日-)愛爾蘭人,印度企業家,前任塔塔集團主席[1]

塔塔集團是印度最大的集團公司,2010-2011年度收入達到833億美元,相當於印度國內生產總值的6.14%,現在市場資本總額為689億美元(只列入塔塔集團96個公司中公布的28個)。塔塔集團在六大洲40多個國家經營業務,其產品出口到140個國家。集團得名於其創始人賈姆希德吉·塔塔,其家族成員幾乎一直擔任集團董事長。集團過渡期間的董事長是拉坦·塔塔。

塔塔集團包括7個部門的96個公司。塔塔集團65.8%的所有權由塔塔慈善信託基金持有。在2018年3月1日統計塔塔集團的29家公開上市公司總市值達到1,516億2千萬美元。

生平

賽勒斯·米斯特里的母親為愛爾蘭人,賽勒斯·米斯特里國籍為愛爾蘭。賽勒斯·米斯特里是愛爾蘭籍帕西裔建築大亨帕隆吉·米斯特里(Pallonji Mistry)最小的兒子。

賽勒斯·米斯特里的祖父1930年代首次購買「塔塔之子公司」(Tata Sons)的股份。截至2011年11月,米斯特里家族持有塔塔集團旗下「塔塔之子公司」18.4%的股份,為最大單一股東,該股份由賽勒斯·米斯特里的父親所持有。米斯特里家族尚有印度第二大建設集團,並和塔塔家族聯姻。

賽勒斯·米斯特里的兄長沙普爾·米斯特里(Shapoor Mistry)娶了律師Rusi Sethna的女兒Behroze Sethna。賽勒斯·米斯特里有兩個姊妹Laila和Aloo。其中Aloo與塔塔家族的諾埃爾·塔塔(拉坦·塔塔的同父異母兄弟)結婚。Laila和Rustom Jehangir結婚。

賽勒斯·米斯特里早年在印度孟買的座堂及約翰·康農學校(Cathedral & John Connon School)就讀。後來,自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畢業, 獲得土木工程工學士學位,繼於倫敦商學院獲得管理學的理學碩士學位。他是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會員。

2011年11月23日,塔塔集團確定由43歲的賽勒斯·米斯特里接替73歲的拉坦·塔塔出任塔塔集團主席,任期由2012年12月開始[2]。賽勒斯·米斯特里在這次候選中,依靠其年齡、家族控股背景、運營經驗、兼具印度與國際視野等優勢,擊敗了拉坦·塔塔的兄弟及印度裔可口可樂公司首席執行官等候選人,獲塔塔集團股東選任。

2016年10月24日,賽勒斯卸任。

視頻

賽勒斯·米斯特里 相關視頻

塔塔集團如何成就印度:印度商業的兩個世紀!
印度塔塔集團是一家什麼公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