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爾南多·魯本·加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爾南多·魯本·加戈 (球星)
出生 1986年4月10日
素有"南美巴黎"之稱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休達德拉
國籍 阿根廷
別名 Fernando Rubén Gago
職業 足球
知名於 U20世青賽的冠軍

費爾南多·魯本·加戈( Fernando Rubén Gago 1986年4月10日 --),阿根廷中場。費爾南多·加戈出生在素有"南美巴黎"之稱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和所有潘帕斯草原上成長的孩子一樣,足球是奔騰在血液里的信仰。身 高 177cm,現在效力於博卡青年足球俱樂部,場上位置中場、後腰,場上號碼5號。

技術特點:作為後腰,加戈的傳球很好,精準到位。組織能力強。腳下技術不錯。雖然身體單薄,但是拼搶非常兇狠。鏟斷球能力出色。防守能力也不錯。

目錄

1 早年經歷

2 運動生涯

3 榮譽殿堂

4社會評價

5個人生活

早年經歷

費爾南多·加戈出生在素有「南美巴黎」之稱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和所有潘帕斯草原上成長的孩子一樣,足球是奔騰在血液里的信仰。4歲開始加戈就在離家不遠的小球隊開始踢球,6歲時轉投曾經培養出索林、坎比亞索等球員的帕爾克隊。說起這次「轉會」還頗有戲劇性,當時小加戈所在的球隊和帕爾克進行了一場比賽,加戈完全被帕爾克小球員踢球的方式所吸引,回家後他央求父親讓他去帕爾克踢球。沒想到帕爾克的教練也一眼相中了加戈,當天就登門拜訪,於是雙方一拍即合,年僅6歲的加戈做出了或許是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決定。 帕爾克的日子非常短暫,但加戈在無憂無慮的訓練中卻逐漸練就了過硬的基本技術和簡潔的風格,這為加戈日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此外,加戈還在帕爾克遇到了足球生涯中的教父——曾經培養出雷東多索林等偉大球員的馬多尼。和馬多尼另一位愛徒索林一樣,加戈在帕爾克展示才華沒多久就被博卡青年挖走,但「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道」,正當加戈打算在博卡九隊大展拳腳時,有一件事成了加戈的心病:小加戈不長個了。這讓加戈極為沮喪,他甚至一度想要放棄足球。自卑的加戈來到馬多尼那裡尋求安慰,老帥反問加戈:「你的目標不是成為九隊主力和職業球員麼?」一語驚醒夢中人,重新振作的加戈很快展現出超過同齡人的才能,被人們認為是博卡年輕球員中的希望之星。

運動生涯

轉會皇馬

2006年12月22日,轉會皇馬後的加戈正式在伯納烏高調亮相。"我一直都夢想能為皇馬踢球。"說這話時,加戈再次顯示出了當年凝望伯納烏時的虔誠。沒有人會懷疑這樣的一份真誠,因為加戈來到皇馬,是以雷東多的名義。加戈的轉會費約為2060萬歐元,他將為皇馬效力至2013年6月30日。現年26歲的加戈在2007年1月以2000萬歐元的身價加盟皇馬。在為銀河戰艦效力的92場西甲聯賽阿根廷人打進1球助攻11次。2011-12賽季里租借到羅馬效力期間,加戈打進1球助攻3次,雖然整體表現依舊不夠搶眼,但羅馬方面還是很看好他,在賽季結束後和皇馬展開了收購談判,因最終無法接受皇馬提出的700萬歐元轉會費的要求而放棄了交易。加戈從羅馬返回皇馬後,皇馬新賽季並沒有通知他歸隊訓練,而是要他抓緊安排好離隊的相關事宜。

租借羅馬

羅馬俱樂部通過官方網站宣布,他們已經成功從皇馬租借到阿根廷中場加戈,為期一年。並且羅馬得到了賽季後700萬收購阿根廷人的優先權。羅馬有意加強在中場位置上的厚度,現主教練路易斯.恩里克得到了"雷東多二世"之稱的加戈。教練穆里尼奧對他也不太看重,因此阿根廷人希望轉會尋求更多出場機會。

轉會瓦倫西亞

2012年7月19日西甲瓦倫西亞俱樂部官方宣布同皇家馬德里就阿根廷加戈的轉會達成一致,轉會費為500萬歐元。簽約後,加戈的年薪將下降至稅後260萬歐元上下。

如今加戈本人已經迫不及待地戴上了瓦倫西亞的圍巾,在經歷了幾個失意的賽季後,他渴望能夠為一家俱樂部穩定的效力上一段時間,能夠徹底激活狀態。

加戈在西甲開賽前柑橘杯,瓦倫西亞與波爾圖的比賽中攻入一粒點球。

2012-2013賽季上半段,加戈作為瓦倫西亞主力後腰,出場18次,共包括13場聯賽,4場歐冠比賽以及一場國王杯比賽。

2012年12月,由於對加戈頗為倚重的阿根廷籍瓦倫西亞主教練佩萊格里諾被辭退,加戈與新教練產生嫌隙,冬歇轉會窗口結束前最後一日被免費租借至薩斯菲爾德。

租借薩斯菲爾德

2013年1月30日,加戈租借至2012年阿根廷甲級聯賽冠軍球隊薩斯菲爾德,身披8號球衣。租借期半年,至南美解放者杯結束。加戈的兒子也將會在租借期結束之前在阿根廷出生。

解約瓦倫西亞

北京時間2013年7月26日晚,瓦倫西亞在其官方網站上宣布,和隊內後腰加戈解約。

重返母隊

北京時間2013年7月30日晚,博卡青年隊官網宣布,與費爾南多·魯本·加戈正式簽約,合同期為3年。


榮譽殿堂

俱樂部榮譽

  • 2018 阿根廷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博卡青年 (獲獎)
  • 2015 阿根廷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博卡青年 (獲獎)
  • 2015 阿根廷杯冠軍 博卡青年 (獲獎)
  • 2013 阿根廷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薩斯菲爾德 (獲獎)
  • 2008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皇家馬德里 (獲獎)
  • 2008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皇家馬德里 (獲獎)
  • 2007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皇家馬德里 (獲獎)
  • 2006 南美優勝者杯冠軍 博卡青年 (獲獎)
  • 2005 南美杯冠軍 博卡青年 (獲獎)
  • 2005 南美優勝者杯冠軍 博卡青年 (獲獎)

國家隊榮譽

  • 2008 北京奧運會男足金牌 阿根廷國奧隊 (獲獎)
  • 2005 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 阿根廷國青隊 (獲獎)


社會評價

費爾南多·加戈出生在素有"南美巴黎"之稱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和所有潘帕斯草原上成長的孩子一樣,足球是奔騰在血液里的信仰。4歲開始加戈就在離家不遠的小球隊開始踢球,6歲時轉投曾經培養出索林、坎比亞索等球員的帕爾克隊。說起這次"轉會"還頗有戲劇性,當時小加戈所在的球隊和帕爾克進行了一場比賽,加戈完全被帕爾克小球員踢球的方式所吸引,回家後他央求父親讓他去帕爾克踢球。沒想到帕爾克的教練也一眼相中了加戈,當天就登門拜訪,於是雙方一拍即合,年僅6歲的加戈做出了或許是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決定。


帕爾克的日子非常短暫,但加戈在無憂無慮的訓練中卻逐漸練就了過硬的基本技術和簡潔的風格,這為加戈日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此外,加戈還在帕爾克遇到了足球生涯中的教父--曾經培養出雷東多和索林等偉大球員的馬多尼。和馬多尼另一位愛徒索林一樣,加戈在帕爾克展示才華沒多久就被博卡青年挖走,但"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道",正當加戈打算在博卡球隊大展拳腳時,有一件事成了加戈的心病:小加戈不長個了。這讓加戈極為沮喪,他甚至一度想要放棄足球。自卑的加戈來到馬多尼那裡尋求安慰,老帥反問加戈:"你的目標不是成為球隊主力和職業球員麼?"一語驚醒夢中人,重新振作的加戈很快展現出超過同齡人的才能,被人們認為是博卡年輕球員中的希望之星。

2004年12月5日,加戈終於迎來在博卡一線隊的處子秀。當時為了備戰南美杯決賽,主教練貝尼特斯在阿甲春季聯賽第18輪客場挑戰基爾梅斯的比賽中啟用了多名年輕球員,加戈首發打滿全場,博卡一球小勝,而根據加戈自己爆料,處子戰他甚至沒有帶護腿板!接下來一輪比賽博卡回到主場迎戰阿爾馬格羅,加戈第一次以博卡一線隊球員的身份踏上糖果盒球場,六萬球迷的吶喊和漫天飛舞的紙屑沒有迷亂加戈的腳步,正是加戈禁區外的挑傳助攻幫助博卡將比分扳成1比1。賽後民族報給加戈打了6分,僅次於全場最高分的7分。曾經因為無法長高而哭泣的孩子站在糖果盒中央,享受着曾經屬於馬拉多納的掌聲。

接班人

阿根廷足球史上從來不缺少優秀的後腰,雷東多更是其中翹楚,雖然他已經脫下征衣歸隱江湖,但長發飄飄的神韻和舉重若輕的優雅一直被傳唱在潘帕斯草原。事實上自從雷東多在米蘭重傷之後人們就在尋找新的王子,出道較早的坎比亞索馬斯切拉諾德米凱利斯都被曾國人冠以類似稱號。他們雖各有特點,但始終無法和雷東多相提並論,直到加戈的出現,"雷東多接班人"才似乎有了最優選擇。


加戈從小就是一名後腰球員,和人們印象中孔武有力、搶斷兇猛的"5號"不同,秀骨清相的加戈更以技術取勝。1米78的身高配上65公斤的體重,留起長發的加戈在場上更像一個指揮若定的藝術家,正如他自己所說"即使不依靠過人的力量,我也有能力從對手腳下搶走皮球"。

優雅的球風和堪比10號的技術讓加戈很快贏得足球圈的一致好評,"足球史上被載入史冊的球隊都有一個出色的後腰,博卡是偉大的球隊,而你就是那個5號。"馬拉多納對加戈青眼有佳,還稱讚他是"目前阿根廷兩個最好的'5號'之一",而巴爾達諾更是用"讓沙漠盛開獻花"這樣誇張的比喻來形容加戈的才華。就連阿根廷主教練佩克爾曼也開始關注加戈,雖然加戈最終入選德國世界盃大名單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必將是阿根廷未來的棟樑。或許博卡青年隊主教練巴西萊最有資格評價加戈,在他眼中加戈甚至比瓜迪奧拉還要優秀,但他的身體素質需要加強,此外還缺少一腳遠射破門的能力。

那麼在加戈眼中,誰才是他在後腰位置上的榜樣呢?沒錯,正是雷東多。"我喜歡雷東多,喜歡他的踢球方式,他總是能用一兩個簡單的動作就加快全隊的進攻節奏。"加戈絲毫不掩飾對雷東多的喜愛,另一方面阿根廷王子也好像特別對加戈"衷情", "我覺得加戈和我很像,他對中場的理解很好,他的傳球、對比賽的閱讀能力和藝術感都渾然天成。我喜歡加戈,我覺得他將擁有美好的未來。"

當手指觸及天空的時候很難保證雙腳依然在地上,年輕的加戈在"爆得大名"時卻依然能堅持自我,"雷東多是我的一面鏡子,但我也渴望在博卡創造自己的風格。"只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加戈和雷東多又多了一份相似。

個人生活

班尼加、費爾南多.加戈和天使帶伴侶 原圖鏈接 原圖來自網易[4]

妻子:吉塞拉·杜爾科(阿根廷著名女子網球選手)

兒子:馬蒂奧·加戈(Mateo Gago)

加戈和杜爾科相識於2009年,當時杜爾科正在馬德里參加網球大師賽。隨後,兩個人很快墜入愛河。

2011年7月28日,阿根廷國腳加戈和網球運動員吉塞拉·杜爾科正式登記結婚。在登記現場,加戈和杜爾科都沒有向媒體發表講話,但他們向到場的人一一致意。可以看出,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加戈和杜爾科都特別高興。

2013年7月,加戈與杜爾科的兒子將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生。

球星軼事

在帕爾克期間,因為喜歡在訓練中玩花活,隊友給他取了Pintita這個綽號,也就是"花活"的意思。2005年夏天,加戈還和梅西、阿圭羅等人一道,在荷蘭贏得了U20世青賽的冠軍。

資料來源

  1. 費爾南多·魯本·加戈 . 價值中國網
  2. 費爾南多·加戈,大家還記得他嗎? .今日頭條轉足球裝備網 2016-10-13
  3. 圖文-[西甲皇馬vs貝蒂斯 神勇加戈以一敵二 ].新浪網 2007年02月18日
  4. 梅西人緣有多好?看他婚禮就知道,俱樂部,國家隊隊友舊友紛紛捧場 網 易 2018-10-28
  5. 皇馬帥男將娶網壇第一浪女 自曝甜蜜私密照【圖】老男人網 201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