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爾南多·加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爾南多·加戈
Fernando Gago

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個人資料

全名     Fernando Rubén Gago

出生日期    (1986-04-10) 1986年4月10日(38歲)

出生地點   阿根廷休達德拉

身高     1.78米(5英尺10英寸)

位置     後腰

費爾南多·加戈Fernando Gago,1986年4月10日),是一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主要司職後腰,現效力沙士菲,此前曾效力小保加皇馬。曾是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成員。[1]

職業生平

加高於2004年為小保加上陣,很快於成為主力成員,吸引多間歐洲球會向他招手。2006年11月15日,皇家馬德里主席卡達朗Ramón Calderón證實了加高正式轉會皇家馬德里。這次轉會費用為2040萬歐元。由於他司職防守中場,因此很多人把他跟前阿根廷「5號」費蘭度·列當度比較,更有傳媒稱他為"新列當度"。

加高加盟後首季穿上16號球衣,起初很多人認為他是極有才華的中場球員。但是,由於表現欠佳,在季初都得不到重用。逐漸適應西甲的比賽節奏後,他的表現開始改善。[2]

在2007-08,加高的球衣號碼由16改為8號。在他的第二個賽季,加高展示他真正的能力,代替了穆罕穆德·迪亞拉成為正選,協助球隊連續第二次羸得聯賽冠軍。

在2008-09賽季由於受傷,加高季初只打了兩場比賽,在整個聯賽他只有11次西甲聯賽上陣,但在本賽季,加戈取得了加盟皇馬後的首個入球。

在2009-10賽季,主席佩雷斯打造一支全新的銀河艦隊,隨著巴西球星卡卡加盟,他讓出8號,改穿5號球衣,這號碼跟他在阿根廷國家隊一樣。由於沙比·阿朗素拉辛拿·迪亞拉表現出色,加高差劣的表現完全被比下去,令他只能成為後備,甚至排在穆罕穆德·迪亞拉之後成為第四防中,更多次被排除在比賽的大名單之外。

和同期加盟的岡薩洛·伊瓜因馬些路相比,加高原地踏步,令部分皇馬球迷質疑其能力與身價。加高平庸的表現與同樣被譽為新列當度班尼加(效力於華倫西亞)出色的表現形成強烈對比。

由於在2010-11賽季仍然不受重用,在2011年8月31日,皇馬同意讓加高借用轉回羅馬。其後他回到母會小保加直至2019年3月中旬。

國家隊

加高曾經為阿根廷U-20贏得2005年國際足聯世界青年錦標賽,但他並沒有入選2006年德國世界盃名單。他入選了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男子足球比賽,此後他一直成為阿根廷國家足球隊的成員。在新教練的馬勒當拿上任後,他跟馬斯查蘭奴一直在首發陣容。但隨後因在2010年世界盃外圍賽表現差劣而飽受批評,被指責不應再入選國家隊。

參考資料

  1. Es Real. Olé sports newspaper. 20 December 2006. 
  2. Deportivo La Coruna 2 0 Madrid, Match Report. Sky Sports. 7 January 2007. (原始內容存檔於14 January 200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