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爾南多·穆斯萊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爾南多·穆斯萊拉
原文名 Fernando Muslera
出生 1986年6月16日
國籍 烏拉圭
職業 足球運動員

費爾南多·穆斯萊拉(Fernando Muslera) 1986年6月16日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烏拉圭足球運動員,司職門將。[1]

運動生涯

費爾南多·穆斯萊拉最早效力的俱樂部是蒙得維的亞市的流浪者隊,他出眾的身體條件和天賦很快引起了老牌勁旅民族隊的注意,2006年民族隊決定對穆斯萊拉實行先租後買的策略,不過後來的發展證明民族隊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民族隊把穆斯萊拉租借過來僅僅半年就引起了歐陸豪門的瘋搶,最終拉齊奧隊擊敗了尤文圖斯阿森納等隊,以300萬歐元的代價得到了他。2007年夏天,為了彌補老門將佩魯濟退役的空缺,拉齊奧決定引進一位門將,穆斯萊拉在與阿根廷門將卡里索的競爭中勝出,成為了藍鷹新的守護神。不過當時穆斯萊拉勝出更主要的原因是他擁有意大利護照,不占非歐盟的名額。

加盟之後穆斯萊拉很快成為主力,2007年9月16日他在自己的意甲處子秀中幫助拉齊奧3比1擊敗卡利亞里足球俱樂部,隨後他連續四場首發,表現穩定——除了最後一場。10月7日,拉齊奧主場迎戰AC米蘭,這場比賽對於穆斯萊拉來說無疑是一場噩夢:他先是被安布羅西尼的吊射羞辱,而後又被兩次穿襠破門,還犯規送給了對手兩個點球(有一個因對方越位取消),最終拉齊奧隊主場1比5慘敗,穆斯萊拉也在這場比賽後失去了主力位置,44歲的巴洛塔重新出山。

2008-09賽季巴洛塔退役,不過拉齊奧簽下了阿根廷門將卡里佐,穆斯萊拉依然是球隊的替補。不過很快卡里佐的糟糕表現給了穆斯萊拉機會,當賽季他首次出場就幫助球隊3比1擊敗桑普多利亞足球俱樂部,穆斯萊拉還撲出了卡薩諾的一個點球,從這開始穆斯萊拉重新成為主力。在這個賽季的杯賽中,穆斯萊拉多次精彩撲救幫助拉齊奧隊連續淘汰了AC米蘭和尤文圖斯躋身決賽,與桑普多利亞隊的決賽最終打到了點球決勝,穆斯萊拉再次撲出卡薩諾的點球幫助球隊奪得冠軍。

2009-10賽季前,拉齊奧隊又簽下一名阿根廷門將--比薩里。不過穆斯萊拉卻依然占據着主力位置,在北京鳥巢舉行的意大利超級盃賽中他又多次撲出國際米蘭攻擊群的勁射幫助球隊2比1擊敗對手,奪得超級盃冠軍。

2011年7月20日,加拉塔薩雷通過官網宣布,俱樂部從拉齊奧引進了烏拉圭門將穆斯萊拉。穆斯萊拉同加拉塔薩雷簽訂了一份為期5年的合同,稅後年薪高達200萬歐元。

2017年7月,加拉塔薩雷官方宣布,球隊已經與烏拉圭門將穆斯萊拉續約。在同意續約後,穆斯萊拉與加拉塔薩雷簽下了一份在2020/2021賽季結束後到期的新合同,他的年薪為357.5萬歐元,出場費則為5000歐元。

2018年5月20日,土超末輪收官,加拉塔薩雷客場1-0戰勝古斯蒂佩,第21次奪得土耳其頂級聯賽冠軍。這也是穆斯萊拉加盟加拉塔薩雷後,第四次隨隊捧起冠軍獎盃。

國家隊生涯

費爾南多·穆斯萊拉很早就入選了烏拉圭國家隊,不過他始終擔任替補從未獲得出場機會。

2009年10月,世界盃預選賽關鍵時期,穆斯萊拉臨危受命在烏拉圭隊的最後四場世預賽中擔任主力,他也用穩定的發揮回報了主教練的信任,幫助球隊獲得世界盃參賽權。

2010年,在世界盃1/4決賽烏拉圭對陣加納的比賽中,加時賽最後時刻蘇亞雷斯用手擋出了加納隊的頭球,被主裁判以極刑,紅牌罰下蘇亞雷斯並給了加納隊一個點球。吉安主罰點球卻打中了橫樑,烏拉圭幸運的躲過了一截,把比賽拖入了點球大戰。前兩輪,兩隊戰成2:2平;第三輪,穆斯萊拉撲出了約翰·蒙薩綿軟無力的點球,烏拉圭3:2領先。第四輪,烏拉圭先是將球罰丟,隨後穆斯萊拉再一次撲出了點球,這一次是小將阿迪亞主罰。第五輪,烏拉圭隊沒有錯過贏得比賽的好機會。齊達內靈魂附體,阿布魯的勺子點球奠定了烏拉圭的勝局。他們挺進了半決賽,雖然接下來烏拉圭以兩個2:3不敵荷蘭德國只得獲得第四名,但這也創造了烏拉圭40年來在世界盃上的最好成績,表現優異的穆斯萊拉功不可沒。

2011年美洲杯,烏拉圭門神出色的表現最終同隊友一起奪得冠軍。四分之一決賽對陣阿根廷,少打一人的烏拉圭正是穆斯萊拉一次次瓦解了世界最強攻擊線:梅西,伊瓜因,阿奎羅等一次次的射門。把比賽拖進了加時賽與點球大戰。點球大戰中,穆斯萊拉幾乎判斷對了阿根廷每位射手的方向,並撲出了特維斯的點球。帶領球隊殺進四強。決賽中又用指尖把巴拉圭的必進球托上了橫樑。賽後他與隊友調侃滑稽的親吻也讓球迷為之感慨歡慶。

2018年6月3日,費爾南多·穆斯萊拉入選烏拉圭國家隊參加2018俄羅斯世界盃的23人大名單。[2]這是繼2010年南非世界盃、2014年巴西世界盃之後,穆斯萊拉第三次代表烏拉圭國家隊征戰世界盃。

2018年6月25日,在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末輪烏拉圭對俄羅斯的比賽中,穆斯萊拉第100次代表烏拉圭國家隊出場,這也是他在世界盃的第14次出場,成為世界盃出場次數最多的烏拉圭球員。

場外生活

穆斯萊拉的妻子帕特麗夏是一高爾夫球手,成名後也兼職過模特。她與穆斯萊拉與2012年相識,2015年訂婚。2016年1月2日,穆斯萊拉與帕特麗夏進行了一場天主教風格的婚禮。

相關影片

Fernando Muslera
Fernando Muslera - Galatasaray - Amazing Saves & Reflexes - 2020 HD
Fernando Muslera
2019-2020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