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陽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貴陽交響樂團是一所民營交響樂團,由企業家黃志明創辦。目前也是貴州省唯一的一支職業交響樂團。

2009年2月樂團成立,李心草陳佐湟、簡柏堅、里科·薩卡尼等曾在樂團擔任要職。

樂團成立

於2009年2月19日成立,這是貴州省第一個職業交響樂團。據悉,貴陽交響樂團由當地零售企業星力集團投資組建,每年投入1000萬元作為樂團的專用經費。貴陽市政府將每年投入200萬元向該樂團購買公益性演出服務,並提供100萬元演出樂器購置經費。樂團每年將舉辦80場專業演出會,首場演出將於今年下半年在貴陽大劇院舉行[1]

中國交響樂發展基金會理事長、中國交響樂團聯盟主席卞祖善先生說,貴陽交響樂團作為全國第十六個職業交響樂團,填補了貴州省沒有職業交響樂團的空白。樂團起點高,條件好,對推動貴州省高雅藝術的發展,提升市民的文化欣賞水平,有重要作用。

樂團介紹

李心草先生出任樂團音樂總監,陳佐湟先生擔任樂團藝術指導,劉雲志先生擔當樂團名譽團長及名譽首席。樂團演奏員平均年齡二十六歲,管理團隊專業、高效、年輕、充滿朝氣;標準化管理、職業化發展、多元化經營、綜合性的藝術開拓,是樂團的管理特色和發展思路。

它的成立對於貴州省的音樂水平及貴陽文化藝術產業的層次提升有着重要意義。對增添城市高雅藝術氛圍,提升市民文化品位,創建和諧美好的城市生活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樂團還將充分利用專屬演出場地和教室的優勢,在保障每年音樂會演出場次的同時,長期進行音樂人才的培訓,為貴州省培養自己的音樂人才。

演出場所

樂團的排練演出場所——貴陽大劇院,是政府投建的一座集多種演出形式的大型演出場所。貴陽大劇院總占地面積14615平方米,建築面積36376平方米,地下室二層,地上局部六層,由主體建築、附屬設施、文化廣場、停車場組成。能滿足大型戲劇歌劇、舞劇、歌舞、交響樂及綜藝節目等各種藝術形式演出的要求,主體建築包括可容納1200個觀眾以上的大型劇場和一個有700個座位的音樂廳。目前已經接待了中國國家交響樂團、澳門交響樂團[2]德國莫扎特交響樂團、德國柏林交響樂團等大型交響樂團。

視頻

貴陽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管弦樂《紫竹調》演奏:貴陽交響樂團
貴陽交響樂團「不在音樂廳的花式宅」第三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