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州人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貴州人民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家出版社,成立於1951年2月12日,社址位於貴州省貴陽市

歷史沿革

貴州人民出版社成立於1951年2月,是貴州省最早成立的一家綜合性出版社。

2009年底集團按照中央和貴州省文化體制改革精神,完成事業單位轉制為現代企業的工作任務。2011年底,根據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及要求,啟動股改上市工作。現擬上市主體—貴州出版傳媒有限公司(下轄貴州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貴州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貴州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貴州民族出版社有限公司、貴州新聞圖片社有限公司、貴州數字出版有限公司、貴州省新華書店有限公司等)已於2012年組建運營,主業及其相關資產、人員逐步劃入。承接非主業資產經營管理的貴州鵬森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已註冊成立並運營。

2015年已擬定了所屬100家全民所有制企業改制方案初稿,現正對各家方案進行審查,全集團的全民所有制企業改制重組及全面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工作正在進行中,爭取儘早實現首次公開發行上市(IPO)[1]

主要業務

《大市場》

《大市場》雜誌社系貴州人民出版社的下屬部門。自辦刊以來我部門嚴格學習黨的有關出版方針、政策,遵守有關法規。出版了《大市場廣告導報》12期/年,《大市場新目標時尚導報》10期/年。(每年兩次雙月刊)。工作中未出現違規違紀現象。目前《大市場》雜誌社的人員是兩人。

兩種期刊均是由貴州人民出版社主辦的大16開月刊,全彩印刷,每期8個印張。

《大市場廣告導報》的內容包括:讀圖篇、封面篇、市場篇、專欄篇、快報篇、人物篇、媒介篇、專題篇等幾個版塊。其中不僅包含了廣 告行業的理論研究,而且還搜集了全國廣告界知名人士的手筆。本刊力求做到將廣告傳播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為廣大業內人士當好參謀與助手。

《大市場新目標時尚導報》主要圍繞貴陽市的城市發展動態以及生活在這座城市中的人們,他們的生活狀況、生活態度等方面的內容進行闡述。期刊內容包括:主題策劃、型色生活、財富速覽、城市品格等四大版塊。主題策劃的內容根據當月的熱門話題來確定;型色生活主要收集了當月的時尚信息財富速覽包括動態、觀點、特寫、人物、職場等多項內容;城市品格包括萬象、新享受、新體驗等內容力求在新上做文章。

《新課程導學》

《新課程導學》是貴州人民出版社主管主辦,與貴州省教育科學研究所業務合作,藉助雙方資源優勢而編輯出版的面向廣大初中學生的同步指導類教輔期刊。

辦刊宗旨:積極配合和推動新課程教學改革,為廣大初中學生提供最快捷的課改信息、最新穎的測試題型、最權威的專家指導、最有效的學習方法、最實用的解題技巧,最終實現學生全面能力的培養。

辦刊定位:《新課程導學》始終堅持「為學生服務、為教學服務」的原則,在注重素質教育和綜合能力培養的同時,更注重對學生實際學習能力的指導與訓練,特別是與課堂教學同步的知識點的深入解析與測試。刊中既有豐富翔實的學習資料,又有簡便易懂的學習方法和解題技巧;既有全省中考研究專家撰寫的權試題分析,又有輕鬆可讀的知識性文章[2]

主要欄目:同步點撥、學法指導、綜合測試、中考鏈接、考點預測、複習指要、繽紛文苑、理科園地、作文考場、競賽輔導、學科實驗、綜合實踐、美術鑑賞、教學論壇。

視頻

貴州人民出版社 相關視頻

貴州人民出版社專訪凱里太陽鼓博物館楊建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