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斯汀·海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斯汀·海寧 ( Justine Henin ), 1982年6月1日出生於比利時,網球名將,前世界第一,女子網壇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同時也是所有世界第一中個子最矮小的。

一個堅強、克制、永不放棄的靈魂

第一,海寧是防守反擊加全場進攻型打法。這在女子網壇絕無僅有。海寧她靠的是自己全面的技術,靈活的步伐,和極其男子化的戰術意識。

費德勒說:海寧是極其罕見的能在各種場地發揮自身特點的女子球員。

瑪麗亞·莎拉波娃說,跟海寧比賽是最有趣的,因為她總會用各種方式逼出你的極限。而且無論對陣任何球員,海寧都能找到應對的辦法。

德門蒂耶娃說,每次和海寧交手都會學到很多。

黛文波特說,海寧是所有女子球員里最難對付的,因為她有着自己獨特的節奏。[1]

職業生涯

單打頭銜:33個,2007年,迪拜網球公開賽,多哈公開賽,WTA華沙公開賽,法網冠軍;2006年,悉尼國際硬地賽,迪拜公開賽,法網,伊斯特本錦標賽,紐黑文國際賽,年終總決賽;2005年,法網,查萊斯頓,華沙,柏林;2004年,澳網,悉尼,迪拜,印第安維爾斯,奧運會;2003年,法網,美網,迪拜,查爾萊斯頓,柏林,聖迭戈,加拿大,蘇黎世公開賽;2002年,柏林,林茨公開賽;2001年,黃金海岸,堪培拉,荷蘭公開賽;1999年,安特衛普公開賽。

1996年,首次參加ITF賽事,在西班牙馬洛卡站進入第二輪,1997年,參加了四項ITF賽事,贏得法國及比利時站的冠軍。1998年,年初連續贏得十場比賽,兩個ITF冠軍,整個賽季一共贏得三個頭銜,賽季末排名226位。

1999年,於一月份加入職業網壇,以當時178位的排名持外卡參賽在安特衛普贏得首個WTA頭銜,決賽中輕取頭號種子Pitkowski,另外代表比利時出征聯合會杯擊敗荷蘭隊闖入半決賽。持外卡參加了盧森堡公開賽,儘管在首輪腳踝受傷但身份躋身八強,同時本賽季還贏得ITF法國站的冠軍。

2000年,首度在美網進入大滿貫賽事第四輪,在淘汰了12號種子庫爾尼科娃後還首次躋身世界前五十位,先前由於臂傷而缺席了法網與安特衛普公開賽,右足的傷又令她錯過了保時捷大獎賽與魁北克公開賽。另外在ITF比利時站的比賽中贏得了冠軍。

2001年,首度躋身世界前十,並在年終排名第七,比00年末進步了41個排名。年初有13連勝的佳績並贏得黃金海岸,堪培拉兩項冠軍,隨後又在荷蘭折桂,大滿貫賽事中在法網進入四強,不敵克里斯特爾斯,溫網更是於半決賽擊敗卡普里亞蒂而躋身決賽。在最後的年終總決賽中也闖入八強。

2002年,首次躋身世界前五,總戰績為51勝20負,在林茨奪冠後更是歷史性地上升至第四位,於黃金海岸、安特衛普及艾米麗亞島公開賽中都進入決賽,然而每次都是敗給了大威廉姆斯。在法網熱身賽柏林站奪冠,但在隨後的法網中卻因支氣管炎及流感而於首輪被一資格賽選手淘汰。草場賽季表現突出,繼續前一年晉級四強,卻還是未能再進一步。

2003年,婚後了海寧的事業也上升至顛峰,在法網和美網折桂令她當之無愧地成為世界第一,另外還在查爾萊斯頓、柏林等六項WTA賽事中奪冠,全年戰績為75勝11負。在她所參加的19項賽事中有18項至少進入半決賽,僅在邁阿密止步八強。 2004年,在年初澳網奪冠後,卻在隨後染上了怪病,儘管作為衛冕者身份參加了法網,然而在第二輪就被排名僅為86位的加爾賓淘汰,隨後海寧缺席大量賽事,並以年終排名第八的成績結束了喜憂參半的04賽季。

2005年,因右膝蓋傷勢而延遲了復出,直至三月份在查萊斯頓復出,決賽中擊敗德門蒂耶娃贏得冠軍,隨後又連奪兩項賽事冠軍,並且在法網公開賽奪冠。

2006年,繼1997年的辛吉斯後又一位同一年進入所有4項大滿貫決賽的球員。在WTA巡迴賽中奪得4項冠軍,並在年終總決賽中戰勝毛瑞斯莫,首次獲得年終總冠軍;在法網成功衛冕,她那堅強的意志力及精湛的球藝,使她成為目前世界上當之無愧的紅土女王。06年海寧一直為國出戰聯合會杯,在決賽中,帶傷參賽的海寧連贏兩場單打,並參加最後的雙打,可惜因傷退出,比利時隊憾負。06年海寧創進所有最高級別賽的決賽,結果喜憂參半,「僅」獲得法網和年終總決賽冠軍。

2006年,在WTA巡迴賽中奪得四項冠軍,並在年終總決賽中戰勝毛瑞斯莫,獲得年終總冠軍,在法網成功衛冕,她那堅強的意志力及精湛的球藝,使她成為目前世界上當之無愧的紅土女王。

2007年,經歷了年初婚姻挫折的海寧,錯過了澳網,但隨後她依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戰勝了自己,從那段陰影里走出來,比獲得了三項WTA巡迴賽冠軍,並於法網成功衛冕,獲得三連冠。她的頑強令人肅然起敬。在此祝福她在接下來的溫網中能奪冠,從而實現她奪得四大滿貫賽事冠軍的願望。[2]

賈斯汀·海寧 -海寧的一些紀錄

1. 2004年3月22日,積分達到7626分,成為當時計分系統下女選手達到的最高分

2. 2007年,賽季冠軍獎金總額達到5,367,086美元,成為有史以來單賽季冠軍獎金第二高的女選手(此記錄剛被2009賽季的S威廉姆斯打破)

3.從2007年溫網半決賽到2008年澳網1/4決賽,取得32場連勝

4.排名世界第一達117周(截止2008年5月18日),歷史排名第6

5.從03年到07年其間的五年裡,至少奪得一個大滿貫,與費德勒在現役球員中並列排名第一,僅次于格拉芙.納芙蒂洛娃和艾弗特。

6.2008年5月14日選擇退役,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在排名世界第一時選擇退役的網球運動員

7.2008年最新公布的福布斯排行榜中,海寧首次進入前100位,位列第81位 。

8.2008年5月29日法網組委會舉行儀式,將羅蘭·加洛斯的一條道路以海寧的名字來命名,以表示對這位紅土女皇、法網4冠王的寵愛。[3]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