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門蒂耶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門蒂耶娃
德門蒂耶娃
出生 1981年
國籍 俄羅斯
職業 網球運動員

個人簡介

德門蒂耶娃(Elena Dementieva) ,著名網球運動員,也稱「戴門蒂娃」和「傑緬季耶娃」 俄文:Елена Дементьва 性別:女 生日:1981.10.15 出生地:俄羅斯莫斯科

中文名 德門蒂耶娃 國籍 俄羅斯 出生日期 1981年10月15日 體重 64kg 主要獎項 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單冠軍 外文名 Elena Dementieva 出生地 莫斯科 身高 1.80m 運動項目 網球

個人榮譽

  1995:在莫斯科舉行的itf賽事中首次亮相網壇

  1996:贏得首個itf賽事單打桂冠

  1997:首次亮相巡迴賽(在莫斯科,首輪負於瑞士的施耐德);獲得1個單打、3個雙打的itf冠軍

  1998:8月25日轉為職業選手


1999:在 四大滿貫中和 聯合會杯中首次亮相,首次擊敗 top10選手(聯合會杯中擊敗 大威16 63 76)。年終排名第62。


  2000:是她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悉尼奧運女單亞軍(負於大威), 美網四強(負於 達文波特),年終世界排名升至第12。

2001

  2001:兩獲巡迴賽亞軍,在Acapulco負於Coetzer,莫斯科負於Dokic(八強擊敗世界第一 辛吉斯)。4月2日升至第9,成為俄羅斯第一。年終排名第15。


  2002:在Hertogenbosch負於 希臘的Daniilidou獲亞軍。女雙賽場上與Husarova搭檔獲四個冠軍,並在美網獲亞軍。年終排名第19。


  2003:這是她收穫豐富的一年。 美國Amelia Island ,四強挽救 賽點戰勝 海寧(36 64 75 ),決賽中以46 75 63擊敗 達文波特贏得生涯首個wta巡迴賽冠軍。秋季,在 背靠背的 巴厘島賽和 上海賽,兩次在決賽中戰勝美國Rubin獲得桂冠。年終排名第8。


  2004:達到職業生涯新高峰,在法網和美網都闖進決賽(分別負於 米斯金娜和 庫茲涅佐娃)。與米斯金娜的法網決賽是歷史性的俄羅斯女子網球員在 大滿貫決賽的會師。在 比利時的Hasselt獲得本年唯一一項巡迴賽冠軍。本年最高排名升至第四,年終第6。


  2005:兩獲巡迴賽亞軍( 查爾斯頓負于海寧, 費城負於 毛瑞斯莫)。但成為俄羅斯 聯合會杯上成功衛冕的最大功臣,在兩場單打和一場雙打中取得全勝,幫助俄羅斯隊決賽中3比2戰勝 法國隊。年終排名第8。

  2006: 東京Pan Pacific賽事決賽以62 60 戰勝 辛吉斯,這是她自己首項wta一級賽冠軍。 洛杉磯依次擊敗 莎拉波娃和 揚科維奇獲冠軍。Indian Wells 半決賽三盤戰勝海寧,決賽中負於莎拉波娃。年終排名第8。


  2007:在 伊斯坦布爾,決賽以76(5) 30 擊敗 法國的Rezai 獲首個紅土賽冠軍;在家鄉莫斯科,決賽中以57 61 61逆轉此前未曾擊敗過的 小威,獲得其中一項她最渴望的賽事桂冠,這也是她生涯第二項一級賽冠軍。由於肋骨的傷,上半賽季缺席了約9周比賽。4月1日,2003年9月8日以來首次跌出世界前十。贏得莫斯科賽冠軍後重返前十,但又缺席了賽季餘下比賽。年終排名第11。


  2008:2月, 阿聯酋Dubai決賽戰勝 庫茲涅佐娃獲得個人第九項單打巡迴賽冠軍。5月,在 柏林和伊斯坦布爾獲得 背靠背的賽事亞軍。8月,在她極為重視的奧運網球女單賽事中,依次擊敗K.Bondarenko(61 64),Arvidsson(63 64), 沃茲尼亞奇(76 62),小威(36 64 63), 茲沃娜列娃(63 76)和 薩芬娜(36 75 63),贏得她夢寐以求的奧運冠軍,又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添上了燦爛輝煌的一頁。2008賽季的第三冠是在年終總決賽前夕所舉行的 盧森堡 冠軍賽上奪得的,當時,在決賽中仙女苦戰三盤才淘汰了上升勢頭迅猛的 丹麥新星沃茲尼亞奇。年終總決賽仙女以兩站一負的戰績晉級半決賽,對陣同胞茲沃娜列娃,但因為身體上的疲憊,仙女苦戰三盤仍然慘遭淘汰,無緣決賽。年終排名第四位,創個人新高。


  2009:年初,在火熱的大洋洲,仙女取得了令人欣羨的成績,她先是在奧克蘭精英賽上奪冠,緊接着又在百年賽事悉尼國際賽上連勝一、二號種子小威和薩芬娜,豪取賽季第二冠,值得一提的是,在悉尼賽上擊敗小威和薩芬娜,也是仙女對陣兩位名將所取得的三連勝。

相關影片

Elena Dementieva VS Serena Williams Highlight Sydney 2010 F
Elena Dementieva VS Serena Williams Highlight OG 2008 QF
Jelena Dokic vs Elena Dementieva 2002 Amelia Island QF Highlights
Serena Williams v Elena Dementieva: Wimbledon Semi-final, 2009 (Extended Highl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