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里耶爾城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里耶爾城堡

圖片來自pinterest

費里耶爾城堡 (Château de Ferrières)是一個羅斯柴爾德風格的法式城堡[1] ,由詹姆斯·羅斯柴爾德男爵建於1855-1859年,屬於羅斯柴爾德家族,根據長子繼承制規則通過父系繼承。它被認為是法國最大,最豪華的19世紀的城堡,位於法國塞納-馬恩省的費里耶爾布里(Ferrières-en-Brie),在巴黎以東26公里。

介紹

費里耶爾城堡由英國建築師約瑟夫·帕克斯頓設計。靈感來自英格蘭白金漢郡蒙特摩爾塔樓,是帕克斯頓為詹姆斯男爵的堂弟梅耶·阿姆謝爾·羅斯柴爾德建造的豪宅。詹姆斯男爵一看到蒙特摩爾塔樓,立刻就召喚帕克斯頓,吩咐說「興建我的蒙特摩爾塔樓,但規模是其兩倍」

城堡為新文藝復興風格,受意大利文藝復興建築啟發,每個角落都有方形塔樓,擁有面積達1.25平方公里的英國園林,是周圍30平方公里的森林的一部分。中央大廳長37米,高18米,屋頂全玻璃天窗。1862年12月16日,拿破崙三世出席了費里耶爾城堡的開幕典禮。 詹姆斯男爵收購大量藝術品和雕像,用於裝飾城堡的眾多房間。

1870年至1871年普法戰爭期間,費里耶爾城堡被德國占領,是北德意志邦聯首相奧托·馮·俾斯麥和法國外交部長朱爾斯·法夫爾的談判地點。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人占領法國期間,再次占領費里耶爾城堡,這一次還掠奪了豐富的藝術收藏品。

城堡一直空置,直到1959年蓋伊·羅斯柴爾德和他的新妻子瑪麗-埃萊娜·羅斯柴爾德着手整修。從1959年起,他們定期在城堡舉行派對,主題由伊夫·聖洛朗等藝術家和設計師親自設計。賓客主要是貴族,其他包括碧姬·芭杜格蕾絲·凱利奧黛麗·赫本

1975年,蓋伊·羅斯柴爾德和他的妻子將城堡捐給巴黎大學,現在向公眾開放。

羅曼·波蘭斯基的電影《魔鬼手記》(2000年)的某些場景在費里耶爾城堡拍攝。 2014年,美國知名女歌手碧昂絲(Beyoncé) 兩首歌曲,partition 及 Jealous 皆在此城堡拍攝,其中partition 約有百分之八十的場景在城堡內!

影片

5 Amazing Palaces donated by Rothschild family

參考文獻

  1. 法式城堡,wonderstr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