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茲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茲學院
圖片來自武漢留學中介

貝茲學院英語:Bates College /ˈbts/)或譯貝茨學院,是位於美國緬因州劉易斯頓的私立文理學院,由廢奴主義者於1855年建成,是新英格蘭地區第一所男女同校的大學。[1]

貝茨學院是緬因「CBB聯盟」成員之一,其與鮑登學院和科爾比學院共同組成美國一文理學院金三角。三所學校之間既有合作又有競爭,為緬因州的這片區域注滿了活力。CBB(Colby-Bates-Bowdoin)聯盟原本從18世紀70年代開始只是一個地方性體育聯盟,但由於後來三所學院都屬於美國極富盛名的「小常青藤聯盟(Little Ivy League)」成員,「CBB」於是被許多人熟知。 貝茨學院校友包括86位富布萊特學者,12位美國國會議員,10位美國最高法院法官,7位艾美獎,7位普利策獎,2位美國內閣成員,和無數名財富五百強CEO。

歷史概述

1855年成立時,緬因州立神學院(Maine State Seminary,貝茨學院的前身)是新英格蘭第一所男女共學的學院,作為廢奴主義者成立的學院,第一批學生中就有數名前奴隸。[2] 創始人是美國政治家歐仁·貝爾班克·切尼(Oren Burbank Cheney)[3]。學院拒絕具有排外性質的兄弟會和姐妹會[4],切尼請他的朋友、美國參議員查爾斯·薩姆納為學院寫下校訓。

2005年,《普林斯頓評論》稱貝茲學院是美國大學中「最有價值的大學之一」。Elaine Tuttle Hansen在2002年成為貝茲學院第七位校長。從她擔任校長起,貝茲學院興建了新教學樓,新餐廳,新宿舍樓等等。這些都是環保建築。貝茲學院是綠色能源領導俱樂部(Green Power Leadership Club)的成員之一,該學校所使用的能源中占比96%的部分來自可再生資源。

專業設置

貝茨學院最出色的學科包括經濟學、生物學、政治學、英語、和哲學等。學院經濟系教授論文也常年在研究人員引用數量中排名於美國所有高校第二,文理學院第一。

提供的專業有:美國非洲裔人研究美國文化研究、人類學、藝術和視覺文化、東亞研究、生化學、生物學、化學、中文、古典學和中世紀研究、計算機科學、舞蹈、經濟學、英語、西班牙語、環境研究、歐洲研究、法語、地質學、德語、跨學科研究、歷史、日語、拉丁美洲研究、數學、音樂、神經系統科學、哲學、物理、政治學、心理學、宗教學、修辭學、俄語、社會學、戲劇、女性與性別研究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