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謀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謀劃

謀劃,的作者是土著 遊民(網名)寫的一本網絡小說,主要故事是描寫了一群80後的年輕人在2007-2008年創業的故事,小說從2007年寫到2008年五月,除了商戰、創業故事之外,還描寫了南方雪災、汶川地震信息,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創業實戰 小說[1]

基本信息

書名 謀劃 [2]

作者 土著遊民

出版社 人民郵電出版社

謀劃1.jpg

出版時間 2009年4月

近義詞 策劃

文學體裁 小說

內容簡介

主人公吳穎原本是一家互聯網公司的策劃師,在一次普通的網友聚會中,認識了風險投資商張德明的女兒張雨。幾次見面後,兩個年輕人在創業的想法上一拍即合,於是吳穎辭職創業。幾個月後,由吳穎帶着幾個技術人員開發的旅遊項目"游所發現"順利上線。正當吳穎資金缺乏的時候,某風投機構的項目經理孟胖子出現了。他本意上要給吳穎投資,但是暗地裡卻盜取了吳穎的全盤商業計劃。後來,吳穎發現,孟胖子與其女朋友不僅盜取了他的商業計劃,甚至還用職務之便為自己的很多下屬公司投資。於是一場沒有硝煙的商戰開始上演。

小說節選

謀劃2.jpg

每一個把自己的生命浪費在電腦屏幕前的人都清楚的有這樣的一種感覺:當白天,我們站在陽光下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全然迷失在喧鬧的世界中,而當夜幕降臨,我們在黑夜中敲擊着電腦鍵盤時,又不斷的懷疑自己,是否已經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面對生活我們恐懼的前進,有的人跌入谷底永遠無法復出,有些人站在別人的肩上勇敢的爬了出來,並成為偉大的巨人。

話音一落,一個看上去足有200斤的胖子呼哧呼哧的從樓下走了下來,並操着濃重的廣東腔說:"歡迎各位的到來,今天我舉辦這個聚會呢,有兩個目的,第一是增進朋友之間的感情,中國人有句古話,來而不往非禮也,各位經常請我參加各位的私人聚會,我郭某人也不能置之不理啊,所以,今天邀請大家過來。另外一個方面就是和大家討論一下近期有沒有什麼發財的項目,咱們也資源共享一下嘛!"說完一干人等開始鼓掌。

"虛偽!"我拿起一杯香檳,一仰脖喝下去。

"這是國內最大的風投商之一,大部分錢都在SP業務上,據說家裡有個什麼親戚在主管無線業務的要害部門,基本上國內的SP供應商80%有他的股份!"張雨在旁邊小聲對我說。

他面色沉重的說:"老弟啊,我覺得你現在境地很被動啊!之前咱們想的太樂觀了!我一直以為咱們站在暗處,實在沒有想到,他們站在最暗的地方!"

我一驚:"你的意思是……"

謀劃3.png

"你們有內鬼!"陳君汝打斷我"而且,這個人現在掌握你們的很多信息!"我詫異的說:"你怎麼知道?"

陳君汝看了看我,指指電腦:"首先,你沒有發現他們發布的招聘信息和你們發布的有異曲同工之妙嗎?"我搖搖頭,:"不是異曲同工,而是完全一樣,一個字都不差!"

本以為有了江瑞海的幫助,我們就可以輕鬆一些。沒想到的是,這場雪災一共持續了整整23天,而且這23天僅僅是從1月10日開始的多場大範圍降雪,還不包括後期的運輸恢復階段。

我擺擺手,"不是,軍子。你有多久沒和你父母聯繫了?你家裡還有什麼親戚在阿壩?"

他狐疑的看着我:"幹嘛這麼問,我昨晚上才給我爸媽打了電話,家裡的叔叔嬸嬸都在那邊。"

"離汶川遠嗎?"陳君汝遞給軍子一支煙。

"不遠,大概有個八九十公里。你們今天都怎麼了?"

陳君汝笑笑:"軍子,咱都是爺們兒,不管出什麼事,咱們都得有男子漢的擔當,你說對不對?再說了,咱們所有的兄弟都會幫助你的!"

他急了:"到底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謀劃4.jpg

我和夏濤對視了一眼,知道瞞不下去了,就說:"軍子,希望你做好心理準備,剛才我看到的新聞,汶川7.8級大地震。"

寫作歷程

作者土著遊民從2008年10月開始寫這本小說,直到12月初完稿,一共用了38天時間。在小說寫到第四章的時候,就獲得了很多網友的關注和支持。更新到第六章時,人民郵電出版社編輯聯繫到土著遊民,商議出版事宜,並在十一月中旬簽訂了出版合同。作者的職業是營銷策劃師,但是在短短的38天時間內完成一部30萬字的小說,而且都是利用業餘時間,的確可以說是一個奇蹟。

謀劃5.jpg

關於作者

土著遊民,青海西寧人士。網名土著遊民

土著遊民是一個什麼都做過的網站策劃師,不僅僅在IT行業中,他做過程序員、產品經理、網站策劃、推廣等,甚至還在國內某知名衛視做過兩個月的節目策劃和半年的欄目劇總導演。正是因為這些豐富的閱歷,讓他對於商場的名利看的異常淡薄。

在小說寫作之前,他曾經有過兩次創業的經歷,第一次輸的很慘,甚至在有幾天他身上只有三塊錢。在總結了經驗教訓,並且努力工作一年後,又第二次試水創業,這一次,他贏了。他所做的網站在三個月內日IP就達到十萬,隨即被收購。也就是這些創業經歷,讓他寫出了《謀劃》這樣一本創業實戰的小說。

從嚴格意義上講,土著遊民並不是一個適合寫小說的人,因為他的文筆比起職業的小說家相差許多。在寫《謀劃》之前,他曾經做過很多關於出版的夢,當然,也寫了很多的文字,但是一直都沒有一家出版社青睞。

2008年十月底,土著遊民開始在家閉關,期間又開始做關於出版的夢,於是在11月5日將自己寫的一篇新小說《謀劃》發在了中國最大的程序員社區CSDN上,沒想到一時間支持者甚多。於是本來打算只寫着玩玩的他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這部三十萬字的長篇小說,而他朝思暮想的出版社,也在這個時候聯繫了他。

用他自己的話評價《謀劃》:"我文筆很爛,但是我只想讓一些創業者能看到這篇小說,或許能讓他們更多的了解到底什麼才是創業中真正能夠遇到的問題,什麼才是真正的商場。"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