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網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網名

網名,指在網上使用的名字。由於網絡是一個虛擬世界,為了避免使用真實姓名帶來的麻煩所以發明了網名。網名一般是指網友在網絡世界裡的一個虛擬名稱。包含:論壇網名、qq網名、MSN網名、遊戲網名等。qq網名則是網名中的一種。而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騰訊qq的網名,聊天軟件上對應的虛擬名稱。它具有隨意性,不穩定性和不真實性。

介紹

網名指在網上使用的名字。由於網絡它是一個虛擬里的世界,為了避免使用真實姓名帶來的麻煩所以發明了網名。同時網名可以隨意更改,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而真實姓名要修改這相當的麻煩。網名方面的常識:[1]

1、網絡的名與字。

2、指網絡姓名。 [2]

網名1.jpg

3、網絡中的名稱;名號。

4、網絡的命名;稱其名。

5、網絡的猶名譽;名聲。

6、.網絡的即名詞。

特徵

以下特徵為多數情況,並不代表全部。

象徵性,網名和自己的名字一樣,也是身份的象徵(如右圖)隨意性,即可更改。

不穩定性,可能一個網民他使用多個網名或是時常更改自己的網名。

網名2.jpg

不真實性,網名一般不願透露自己的真實信息而使用自己喜愛的名稱作為自己的網名。

可敘述性,還能表現人們的心情。

也是一個人的標識。

取名原則

符合形象定位要求

網名是你自己形象綜合的,直接傳達,自己不喜歡的網名,怎算得上是好網名呢?網名首先要為你塑造一個你想要的形象。

要能吸引別人的注意力

人,天生想要成為眾人視線的焦點。網名要取的容易記,含義動人,用字不俗,才能算是好網名。

網名3.jpg

正確地使用網名

取一個愉悅自己吸引大眾的網名實在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但是在網絡活動中我們應當樹立起自己的道德法律觀念,不得惡搞、傷害他人(歷史人物)情感,以免引來口水與法律的懲罰。

網名長度要合法

QQ網名的最大限制是24個字節,即12個漢字或者24個字符或者數字。

網名限制

方法:打開qq官方網站進入qq郵箱登錄頁面《登錄》下面有一個《測速並更換服務器》連接,打開後(需等待幾十秒)更換一個線路。更換後再登錄QQ,受限制的那個網頁就可以打開。

取名技巧

天馬行空法

跳躍性好,思路開闊,一些漠不相關的突然被想起。

網名4.jpg

套信手拈來法

從歌詞、小說、詩詞中找自己看順眼的字詞。"疑似銀河落九天""銀河"不錯,"九天"有氣魄,加起來吧,"銀河九天",還差點,倒一下,"九天銀河",OK!

性格描述法

可以根據自己的性格來進行好聽的描述形成網名。

網名5.jpg

關鍵字詞法

關鍵字詞法,首先,是要表達戰鬥,勝利等意思。然後:

相加寫聯想字詞:烈火狂獅--准專業水平了。

擴展寫聯想字詞:火神的光芒--專業水平了。

相關法規

2015年3月1日起《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管理規定》將正式施行,微博、微信、QQ、論壇等賬號將被劃上9條"底線"。

國家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負責人徐豐透露,中國賬號亂象日益突出,有的假冒名人包括外國元首,如"普京""奧巴馬",還有網民自名為"中紀委巡視組","花樣百出,愈演愈烈"。

根據規定,網民在互聯網信息服務中註冊使用的所有賬號名稱需遵守9條規矩,包括不得違反憲法和法律規定;不得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不得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破壞民族團結;不得散布淫穢、色情、賭博、暴力、兇殺內容等。如有違反,賬號將被限期改正、暫停使用直至註銷。

國家網信辦副主任彭波表示,此次整治行動的一個目標是"看到別人上網的名稱,是不噁心的,不亂的,是舒服的",使網絡空間更加清朗。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