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唐坦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科唐坦半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科唐坦半島

國家 法國

外文名 Cotentin

行政區類別 芒什省

所屬地區 下諾曼底大區

地理位置 法國西北岸半島

方 言 Cotentinais

科唐坦半島(法語:Cotentin,法語發音:[kɔtɑ̃tɛ̃]),法國西北岸半島,位處諾曼底大區芒什省,臨英吉利海峽[1]

簡介

科唐坦半島,法國西北部諾曼底半島突出於拉芒什海峽英吉利海峽)的部分。介於塞納灣聖馬洛灣之間,南以斷層與諾曼底隔開。

行政上屬芒什省的一部分。地形上為阿摩里坎丘陵的一部分,海拔一般不超過200米,北部和南部較高,中部海拔不到100米。

半島北岸以岩岸為主,東、西兩側以淤泥質岸為主。著名的畜牧業區。

科唐坦半島地區被納入到人類文明體系的歷史較為久遠,早在羅馬時代,一個名為烏內利的高盧部落,就已經在科唐坦半島西部地區,建立了一座名為庫唐斯的市鎮。公元298年,徹底征服這一地區的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的父親君士坦提烏斯一世,為了彰顯自己的赫赫武功,將這一地區成為君士坦提尼亞。羅馬帝國崩潰之後,科唐坦半島成為了加洛林王朝聖索夫爾家族的領地。

參考來源

  1. 科唐坦半島, 途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