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誅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誅仙Ⅰ
來自觀察者的圖片
zhū xiān Ⅰ

中文名: 誅仙Ⅰ

外文名: Jade Dynasty

片長: 107分鐘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導演: 程小東

色彩: 彩色

拍攝地點: 北京、四川

出品公司: 新麗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攝影: 陳偉年

編劇: 張挺

製片人: 徐克

類型: 愛情、奇幻、古裝

上映時間: 2019年9月13日(中國大陸)

對白語言: 普通話、法語

主演: 肖戰、李沁、唐藝昕、孟美岐

《誅仙Ⅰ》是由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徐克監製,程小東執導,肖戰李沁唐藝昕孟美岐等主演的古裝仙俠電影。

《誅仙Ⅰ》改編自蕭鼎所著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少年張小凡因草廟村慘案而拜入青雲門,機緣巧合之下獲得法器燒火棍,從而捲入正邪兩道之間隱秘鬥爭的故事。

該片定於2019年9月1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

劇情介紹

草廟村被屠,少年張小凡雙親離世,被青雲門大竹峰收留。機緣巧合之下,他習得佛門天音功法,又意外獲得魔教法器燒火棍,踏上強者之路的同時,也讓他陷入了巨大的危機。至魔法器的現世,與陸雪琪、碧瑤、田靈兒三個女生間命運的交錯,都讓他原本單純的人生軌跡充滿變數。一個勇者駁斥命運的傳奇之旅就此展開......[2]

幕後花絮

李沁首次嘗試動作戲,面對高難度的倒掛戲份,主動提出多拍幾條以保證鏡頭質量。作為特邀出演的唐藝昕,面對一系列高空威亞動作也再不斷克服自己輕微恐高症帶來的壓力,敬業的她精益求精力求做到每一個動作標準到位,始終將最好的狀態呈現在鏡頭前。

肖戰首次擔任男主觸電銀幕,在片場零下低溫大風狂吹毫無怨言,數次挑戰懸崖倒掛速降,頭部充血卻笑言「沒關係」, 只為向觀眾展現凡而不凡的張小凡。[3]

在特輯中,導演程小東首次公開了選角原因。肖戰身上單純未經雕琢的氣質與原著張小凡平凡善良的設定相得益彰,導演程小東更是表示:「張小凡在這個電影裡非常重要,我第一眼見到肖戰時就眼前一亮,覺得他很適合這個角色。」[4]

該片拍攝全程歷經八十八天,輾轉於北京懷柔密雲四川河南河北等地,從雲夢仙境、聖泉山花海,乃至海拔2500米的雪山等景區進行實地取景。

幕後製作

影片拍攝全程歷經八十八天,克服多重困難,輾轉雲夢仙境、聖泉山花海,乃至海拔2500米的雪山等全國各地進行實地取景。電影改編自蕭鼎同名經典小說《誅仙》。影片堅持採用大量實景拍攝,為打造更加真實的臨場感,劇組不辭辛苦,輾轉於北京懷柔、密雲,四川,河南,河北等全國各地進行取景, 從雲夢仙境、聖泉山花海到海拔2500米的雪山,拍攝全程歷經八十八天。為了追求更加真實的視覺體驗,劇組還請來四隻人工馴養的猴子輪番上陣,扮演片中張小凡的夥伴三眼靈猴。

蕭鼎創作的《誅仙》系列,開啟了一個獨具魅力的東方仙俠傳奇架空世界,被稱為網絡三大奇書之一。《誅仙》也因此成為了期待值頗高的大IP。

影片評價

網友感嘆:「當六師兄衝上去擋劍的時候,跪地一句『放過老七』也太好哭了吧」!馬佳瑪堯以其真實生動的演技將一個個人物演進了觀眾心裡,令人難以忘懷[5]

《誅仙》作為仙俠網文的開山鼻祖,本是仙俠類型的範疇。不過,從這次官方公布的殺青定檔人物海報上,倒是沒看出什麼仙氣,反而是俠的味道更多一些。不過,從另一個角度想,徐克和程小東兩位大導演,本來就是武俠片出身,從這次的海報看,最起碼他們是用上了自己的拿手本領。至於修仙這一方面,相信只要我們徐克導演,在特效上稍加用心,便一定會展現出不俗的效果。

為營造畫面真實感,劇組還克服重重困難多地取景,採用大量實景拍攝。輾轉雲夢仙境聖泉山花海、海拔2500米的雪山等全國各地,寒冬時節深入崇山峻岭,將原著中仙氣繚繞如夢似幻的場景逐一呈現。

相關視頻

誅仙I:張小凡陸雪琪懸崖邊決裂,小凡被一箭穿心,看一遍哭一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