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譯林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譯林出版社成立於1989年,前身為《譯林》編輯部,現隸屬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是國內最具品牌影響力的專業翻譯出版社之一。多年來致力於外國文學、人文社科、英語教育、博物館與文化遺產等領域的圖書出版,有豐富的選題開發經驗和精幹的作譯者、編輯團隊。*[1]

譯林簡介

譯林出版社成立於1989年,國家一級出版社,是以世界文學作為主要出書方向的綜合性出版社,設有2個出版分社、5個出版中心及多家合資控股公司。

譯林出版社秉承「譯,傳承,超越」的宗旨,恪守「用好書壘品牌、用品牌謀市場」的理念,堅定出版宗旨、堅守出版信念、堅持出版創新,已形成涵蓋外國文學、華語原創文學、人文社科、英語教育、文化遺產及博物館等領域的立體出版格局,力爭在「十三五」末建成「出版品牌更響、內容創新能力更強、優質資源聚合能力更突出、文化影響力和市場號召力更深廣」的國有出版品牌強企。

建社三十年來,譯林社出版的圖書在知識界和廣大讀者中享有盛譽,形成「經典譯林」、「譯林傳記」、「牛津通識讀本」、「雙語譯林」、「人文與社會譯叢」、「譯林人文精選」、「法政科學叢書」、「西方政治思想譯叢」等一批代表性品牌書系;《追憶似水年華》《尤利西斯》《望春風》《查令十字街84號》《麥田裡的守望者》《殺死一隻知更鳥》《芒果街上的小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傅雷家書》《倫敦傳》《這受難的國度》等諸多暢銷不衰的精品力作。

譯林出版社尤其注重品牌管理與企業文化建設,把「堅守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堅守文化責任和文化擔當;堅守社會責任和社會擔當」作為企業核心價值觀,企業社會影響力和經濟規模穩步提升,先後榮獲「全國新聞出版系統先進集體」、「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江蘇省新聞出版行業文明單位」、「第二屆中國出版政府獎先進出版單位獎」、「首屆江蘇省新聞出版政府獎出版單位特別獎」、2012年「深圳讀書月」年度致敬出版社、2013中國書業「年度出版社」、「2013中國圖書世界影響力100強」等多項榮譽稱號。*[2]

組織結構

譯林出版社設有總編辦、市場營銷中心、出版製作部、對外合作部、數字出版部等9個部門,基礎教育分社、期刊分社等2個出版分社,文學出版中心、人文社科出版中心、新知出版中心、原創文學出版中心、上海出版中心等5個出版中心;擁有北京鳳凰壹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鳳凰時代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江蘇譯林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南京譯林教育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等4家控股子公司以及南京博書堂文化有限公司等1家參股公司。*[3]

主要業務

譯林出版社長期致力於外國文學、人文社科、英語教育、期刊雜誌等板塊的出版業務。

外國文學板塊

專注於外國文學作品、外國文學學術研究、雙語圖書和人物傳記的翻譯出版,多年來出版了諾貝爾文學獎、布克獎、龔古爾獎、英國橘子文學獎等大批獲獎文學作品,並多次獲得國家級出版獎項,產品體系日漸完善,"經典譯林"、"譯林名著精選"、"傳記譯林"、"雙語譯林"、"牛津通識讀本"等圖書產品線頗具市場號召力。"文學新讀館"精心遴選國外文學獲獎作品、經典作家新作,"百讀文庫"收集歷經市場和讀者考驗的現當代外國文學經典,將進一步提升譯林出版社的外國文學品牌價值。

人文社科板塊

堅持以國內外一流的專家學者為依託,以打造人文社科領域優質精品圖書為己任,主推"人文與社會譯叢"、"西方政治思想譯叢"、"法政科學叢書"、"名家文學講壇"、"譯林人文精選"等產品線,全面梳理中西方思想界的名家名作,以高質量的譯文鑄造經典,在學界和讀書界有較好口碑,取得品牌影響力和市場美譽度的雙贏。

英語教育板塊

主要從事中小學教育圖書出版,秉承"優質出版,服務教育"的理念,致力於提供一流的基礎教育服務。分社在教材出版領域成績斐然,出版有《牛津小學英語》、《牛津初中英語》、《牛津高中英語》系列教材,廣受好評,被國內權威機構評為"60年60本最具影響力英語教育出版物"。分社出版的助學讀物也有着良好的口碑,包括《課課練》、《快樂英語閱讀》、《津津有味·讀經典》等多個系列,品種豐富,質量上乘,深受歡迎。分社還出版有英語教育類學術期刊,積極推動中小學英語教育理論的前沿探索。分社的業務板塊還包括出國英語培訓、少兒英語培訓,以產業鏈延伸謀求長遠發展。同時,分社正在建設英語試題資源庫、在線英語學習平台等,積極推進數字化出版項目。

期刊雜誌板塊

塊擁有創刊三十多年的外國文學旗艦刊物《譯林》,並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聯辦《國際博物館》等重要學術期刊,還分別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南京大學聯辦《外國文學動態》、《當代外國文學》等國內主要外國文學研究刊物,構建了相對完備的期刊集群。

參考資料

  1. 譯林出版社 關於我們  . 豆瓣. [14 四月 2020] (中文). 
  2. 譯林簡介  . 譯林出版社. [14 四月 2020] (中文). 
  3. 譯林組織架構  . 譯林出版社. [14 四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