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殺死一隻知更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殺死一隻知更鳥》是由羅伯特·馬利根執導,格利高里·派克、瑪麗·巴德哈姆、羅伯特·杜瓦爾等主演的劇情片[1]

該片根據哈珀·李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講述了白人律師芬奇不顧種族歧視的社會問題以及個人安危,堅持為一名被控強姦白人婦女的黑人進行辯護的故事。1962年12月25日,影片在美國上映。1963年,格利高里·派克憑藉該片獲得第35屆奧斯卡[2]獎最佳男主角獎 。

劇情簡介

芬奇是美國南方小鎮梅崗城的一名律師,為人正直沉穩,常常不計報酬地為窮人們伸張正義。妻子去世後,他獨自照顧着女兒與兒子。在一次談起打鳥時,他一再囑咐孩子不要去傷害知更鳥,因為它們只為人類歌唱,從來不做危害人類的事情。

一天,小鎮上發生了一起強姦案,芬奇受地方法院的委託,為那名被控強暴白人女子的黑人羅賓遜辯護。在當地,歧視黑人的現象十分嚴重,芬奇的行為自然引起了小鎮上許多存有種族歧視觀念的人的不滿,他們極力地阻撓芬奇的工作。但芬奇並不在意人們的抗議,繼續仔細地對案情進行深入的調查。為了使羅賓遜遠離不必要的傷害,他還和女兒徹夜留守在拘留所里保護他。

法庭上,芬奇證明羅賓遜的左手自小傷殘,根本沒有能力對他人施暴,要求法庭判他無罪,並且義正辭嚴地呼籲人們要尊重事實、維護人類的尊嚴與平等。然而在一系列事實面前,種族偏見極深的檢察官和陪審團仍然偏信原告,執意要判羅賓遜有罪。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持種族偏見的一些白人進而對芬奇一家進行挑釁和恐嚇。面對強暴,芬奇毫不畏縮,他仍然準備繼續為羅賓遜申訴。

視頻

殺死一隻知更鳥 相關視頻

不落的經典 幾分鐘看優秀電影《殺死一隻知更鳥》


解讀《殺死一隻知更鳥》

參考文獻